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肝脏不好 日常饮食要注意

2019-04-24 07:28: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的人们常常都会因为各种原因会有不同的应酬或者聚餐,在这个时候就少不了要喝酒。而经常喝酒对肝脏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肝脏不好的人群应该要怎么吃最好呢?

肝脏不好吃什么

苦瓜、苦丁茶。苦瓜因其味苦而清香可口。被人们视为难得的食疗佳蔬。苦瓜味苦,性寒冷,能清热泻火。苦丁茶性寒凉,具有解热毒去肝火作用,适量的饮用可有效的治咽喉炎、便秘、降血压和减肥除腻的功效。

大枣。大枣具有安五脏补血的功能,我们可以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十天左右能够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目的。

饮水。大家一定都知道人体排毒最重要的器官就是肝脏,而在肝脏代谢排毒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大量足够的水分,体内毒素就会难以稀释,不易被排出体外,因而对肝脏的负担就会很大。

香蕉。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还有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肝脏。

葡萄。葡萄里面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的调节肝脏细胞的功能,抑制或者是减少自由基对肝细胞的伤害,可以调整肝细胞的功能。

中药。中医认为肝不可补,一补即上火,补脾、补肾即可养肝。对于脾虚的人,服用人参健脾丸、薏米、山药、芡实熬粥。对于肾虚的人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用枸杞子、天麻炖鸡。对于肝火大的人可服用丹栀逍遥丸,用菊花泡茶等都可护肝。

不仅如此,想要保证肝脏的健康,还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或者要少吃的,来看看是哪些吧。

肝脏不好不能吃什么

酒精。无论是饮用酒还是含有酒精的饮料都会对人体肝脏造成严重的危害。这是由于酒精对肝脏的刺激会产生很大的危害,并且加重肝脏的负担。

暴饮暴食。众所周知暴饮暴食会对人体的肠胃造成危害,还会造成自由基的增加。肝脏是可以帮助我们应对自由基,排出毒素的。暴饮暴食导致自由基增多,直接就会使肝脏的受损增加。

胆固醇食物。胆固醇需要在肝脏中代谢,如果肝脏功能不好而吃太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就会有极大的不良后果。

肝脏不好要多注意日常的调理,如果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里变黑说明肝脏不好!肝脏不好要怎么饮食调理?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了问题,那么身体也会跟着受损而且其它器官也会跟着受到伤害。因此,日常正确的调理肝脏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详细>>

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

肝脏为人体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代谢、肝汁生成、解毒、凝血、免疫、热量产生及水电解质调节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详细>>

肝脏不好吃木瓜有好处吗? 肝脏不好的人应多吃哪些食物养肝?

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经常被制作成各种美食,在餐桌上经常见到。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木瓜的,有些人在食用木瓜会出现一些问题。那肝……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对肝脏不好?

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详细>>

女人肝脏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平时怎么做好保养?

肝脏不好会给患者带来一些疾病发生,普遍的有肝炎,脂肪肝等情况。一般来说如果女人肝脏不好,那么就会有一些现象发生。所以当发现自己的肝脏欠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