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为什么会复发?主要是这5个原因作怪!

2019-04-15 07:44:42      

乙肝属于慢性疾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也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血液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病情复发。

导致乙肝复发的因素有哪些?

1、乙肝的发病规律特点所导致的

乙肝病毒活动时会有规律性,肝脏功能有时处于正常状态,有时会异常。只要生活中做好护理就能够让乙肝病毒慢慢的静止,不会再恶化。要是乙肝病毒再次活跃时就会形成肝纤维化,加快了向肝硬化及肝癌的进程。

2、不完整的治疗

部分患者在进行抗病毒治疗时,没有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使用药物是疗效不错而且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也转阴了就擅自停止使用药物,一般只需要一个星期就会让肝脏功能再次出现异常,乙肝病毒也会转移,导致病情的复发。在抗病毒的过程中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治疗,不能擅自停药或换药。

3、不规律的生活

身体过度劳累、长时间酗酒、心理素质过差、食欲不振、总是熬夜等都会导致乙肝病毒反复发作。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平和的心态。

4、错误的使用药物

部分患者会有病乱投医会听信小偏方或者秘方,或者乱用含有毒性的中草药。部分乙肝患者不正确的使用降糖药物或者消炎的药物都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引起重症肝炎或者肝硬化等。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会对肝脏带来损害,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不能盲目,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5、治疗难度变得复杂

只要是乙肝病毒复发,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乙肝患者在抗病毒治疗期间势必会服用抗病毒的药物,这样会出现耐药性,再次去医院接受治疗时需要联合使用多种药物来抗病毒,这样会增加对肝脏带来的损害。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导致乙肝反复发作的原因,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病情。在正规的医院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避免吸烟喝酒,减少对肝脏所带来的侵害。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远离腌制和霉变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复发的原因 乙肝复发 乙肝

乙肝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慢性乙型肝炎的复发是非常让医生和病人头疼的一件事情,而且,乙肝反复发作会造成正常肝组织越来越少,出现肝纤维化,最终易继发肝硬化,更严重的……详细>>

乙肝复发后治疗更复杂吗?乙肝为什么易复发?

乙肝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患者必须要长时间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同时要定期去医院做血常规、尿常规以及肝脏功能检查。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复发工作,……详细>>

为什么乙肝难治疗?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乙肝目前还属于疑难症的一种,很多得了乙肝的患者都希望自己的病情能够得到彻底的治愈,但是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办法能够实现。一般得了乙肝可以通过……详细>>

乙肝为什么在夏季容易复发?

由于夏季的天气等原因,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结构都会随之发生改变,而有一些食物或者习惯是不适宜乙肝患者的,有一些患者并没有引起重视,从而导致……详细>>

乙肝治疗不当危害非常大 乙肝为什么会复发?

乙肝如果治疗不当会造成什么危害呢?对于乙肝的治疗,有的患者由于相信那些所谓的偏方能够加快自身病情的治愈,胡乱服药,不仅没有治好病,还出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