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不吃饭会导致脂肪肝发生吗?养生警惕易得脂肪肝人群

2019-02-22 08:26:24      

现在生活不断上升的生活水平,导致比较多的人群会感叹自己年纪这么轻就患上了脂肪肝疾病。患上脂肪肝的原因大部分人群,觉得只是知道吃的太好,大量喝酒、不爱运动等因素引发的脂肪肝发病上升,但是大家不明白的是,如果平时吃饭不规则,控制节食,以及生活忙碌无法按时进餐导致的饥饿,也能够导致脂肪肝疾病的出现。

不吃饭容易患脂肪肝 养生警惕易得脂肪肝人群

当今社会中,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的上升,越来越多出现多坐少动的工作方式,以及频繁的社交应酬,导致营养过剩的情况不断出现日趋严重。特别是在体检的时候,脂肪肝的检查发现率也在越来越处于上升的阶段,成为现代人不得不提防的“流行病”之一。

喜欢喝酒的人群,更是容易出现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主要人群;长时期不喜欢进行运动的人群,很可能引发身体中过剩的养分积累过多,这部分脂肪就慢慢的堆积成了脂肪肝;还有一些喜欢吃荤菜的人群,因为食用太多的高脂肪食物,都可以引发身体中肝脏脂肪的堆积过多;

肥胖的人群,因为身体中的皮下脂肪组织十分的丰富,脂肪的分解也可以让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增多,大量的脂肪酸连续不断的被运往肝脏,引发脂肪沉积在肝脏中,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其实,除了这些人们所熟知的脂肪肝的高危人群外,饥饿这一脂肪肝的高危因素以前往往被人们所忽视。专家表示,平时一直处于饥饿状态的人群,因为血糖的下降,导致肝组织里面的脂肪酸被调动进入血液里面,让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不断的上升,也能够引起肝脏内部脂肪堆积。

另外,营养不良者由于蛋白质缺乏,造成肝脏转运甘油三酯时发生障碍,也会使脂肪在肝内堆积,导致脂肪肝。

温馨提示

专家还指出,年长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功能逐渐衰退,运动量也随之减少,脂肪沉着的几率也随之增加,也可能使脂肪在肝内堆积,因此要注意预防脂肪肝。而有肝炎的患者,由于摄食过多、运动减少,加之肝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极易造成脂肪在肝内存积,也要提防脂肪肝的发生。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饭 脂肪肝

不吃饭会导致脂肪肝发生吗

如今经常听到身边有人感叹自己年纪轻轻就得了脂肪肝。原因是人们往往只知道喝酒、不爱运动等因素导致脂肪肝发病增多,却不知道,因为节食或者生活……详细>>

不吃早饭易得脂肪肝

不吃早餐久而久之引起营养不良和能量代谢紊乱,从而诱发或加重脂肪肝,早中餐随便对付,特别重视吃晚餐。详细>>

导致脂肪肝发生的“六宗罪”

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有合并脂肪肝的倾向。国内有学者调查发现:10个“胖墩儿”中就有8个患有脂肪肝。详细>>

早餐不吃饭可致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好 大家都知道合理的饮食有利于我们的健康,但是又有哪个人做到这些了呢?不吃早餐很容易导致脂肪肝,所以大家有必要调理好自己每……详细>>

警惕 “小胖墩”易得脂肪肝

给孩子补充生长所需的营养,无可厚非。但补充过多不仅会让孩子的身体过度发胖,还会引发脂肪肝,因此有关专家提醒家长,切不可让“小胖墩”成为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