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发病的因素是什么?有可能导致肝硬化发生的因素

2019-02-21 08:16:57      

肝硬化的一些因素患者是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的,患上了肝硬化病人要积极的了解一下基本的病因,对肝硬化的出现病人需要高度的重视这种严重的疾病,那么,有可能导致肝硬化发生的因素是什么?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接的一下。

肝硬化引发的原因有哪些

(l)、慢性乙型肝炎,乙型肝炎发展成为慢性肝病的,通常是因为出现感染时病人的年龄、性别和抗体当时的免疫状态,而慢性肝炎的发展又与免疫缺陷、病毒复制、血内反复出现HBsAg、HBV-DNA,以及血清ALT反复增加有关。近年来一些临床研究提示,有病毒复制的慢性肝炎易发展为肝硬化。HBsAg、HBeAg持久阳性的慢性肝炎病人百分之五十会发生肝硬化。

(2)、慢性丙型肝炎丙型肝炎,大概有近百分之五十的会出现慢性肝炎,而进一步发展为肝硬化,发病率高于乙型肝炎,其发生机理和乙肝相似,是病毒复制对肝细胞的直接损害和表达,而不是由机体免疫反应所介导的。

(3)、慢性丁型肝炎丁型肝炎病毒依赖于乙肝病毒进行复制和表达,因此,其感染多发生于乙肝病人,血清内可检出HDAg.IgM/以或HI)V-RNA。伴HDV感染的慢性乙型肝炎病情较重,易发展为肝硬化。

(4)、药物性毒物以及化学毒物引发的肝硬化因素:长时期的服用一部分的药物,如双醋类酚汀、辛可芬、甲基多巴等,这些都能够导致发生药物性的肝炎,然后不短发展成为肝硬化疾病。长时期的接触一部分的化学毒品物质,如四氯化碳、砷、磷等物质,都可以导致引起中毒性肝炎,发展成为肝硬化疾病。

温馨提示

上面就是专家对肝硬化导致因素的解答办法,望肝硬化疾病人群,能够及时的注意发现这种病,及时的进行一下处理疾病,通过有效的治疗,就能够在疾病的早期获得相对的治疗,才能够得到最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性毒物 肝硬化

8大因素导致肝硬化发生

最常见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有部分人发生慢性肝炎,而慢性乙型肝炎又有少部分发展为肝硬化。……详细>>

诱发肝硬化的因素

生活当中较多的疾病会出现,而肝硬化就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此病的到来将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大家应当将肝硬化的发病因素关注起来,带给大家较多的……详细>>

诱发肝硬化的因素

肝硬化的出现会引起一系列症状如疲乏无力、肝区疼痛等症状出现,严重的还会导致出现一些并发症,对患者的危害十分巨大。因此我们要进行肝硬化预防……详细>>

导致肝硬化的因素

远离肝病,诱发肝硬化的因素要避开。肝硬化是肝病家族中的一名成员,肝硬化属于一种慢的肝病,其中,酒精性肝硬化的患病率也直线上升。详细>>

诱发肝硬化的因素

肝硬化的出现会引起一系列症状如疲乏无力、肝区疼痛等症状出现,严重的还会导致出现一些并发症,对患者的危害十分巨大。因此我们要进行肝硬化预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