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打乙肝疫苗要注意什么?这4点一定要注意!

2019-02-07 07:06:47      

随着乙肝病毒携带者越来越多,也因为乙肝具有特别强的传染性,不少人选择去打乙肝疫苗来防止感染乙肝病毒。但是随便去一个诊所把疫苗打了就可以了吗?打乙肝疫苗有没有注意事项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打乙肝疫苗要注意什么?这4点一定要注意!

1、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去年长生公司生产的疫苗大批量的出现问题,导致人心惶惶,对于疫苗的安全性也有了一定的质疑。尤其是乙肝疫苗,这种防止乙肝传染的疫苗,安全性成为第一要考虑的事。注射乙肝疫苗不能随便去一个诊所就注射了事,事实上只有正规的疾控中心才有乙肝疫苗接种,所以我们在选择注射乙肝疫苗的地方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注射,否则打到假的疫苗伤身事小,对乙肝病毒没有免疫性很麻烦了。

2、饮食上要多加注意

因为疫苗是病毒的活体,如果注射到身体的话,会有一些轻微的不适。所以我们应该在饮食中加以注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身体的这些不适。我们在注射疫苗后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这些清淡的饮食对于身体是用疫苗有很大的作用。如果一味的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身体里的疫苗药性就会产生抵抗。

3、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由于疫苗到人的身体里会有一定的反应过程,有时会使人们出现不适,这些不适的症状包括疲劳乏力,甚至会有些恶心的感觉。还有少数人会发烧发热,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且要保证人不要受到风寒,以免造成发烧发热感冒的迹象,这些都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因此在注射疫苗以后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以帮助身体尽快的恢复。

4、伤口不要沾水

在注射疫苗后并不妨碍我们进行身体的清洁,但是在清洁身体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碰到伤口。因为如果被水碰到伤口的话,伤口就会感染,进而发炎流脓,甚至出现发烧的症状。所以在注射疫苗以后,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伤口沾到水。

接种疫苗是好事,它可以预防被乙肝病毒的传染。但是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注射,注射后还要多加休息,清淡饮食,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谨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射乙肝疫苗要注意什么?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重视

乙肝病毒直接威胁到身体健康,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病情会越来越恶化,甚至会形成肝癌,所以给孩子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详细>>

接种乙肝疫苗要注意些什么?

本文讲述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群,以及接种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016"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我国曾是乙肝感染高流行国家,调查显示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的携带率为9.75%,全国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约1.2亿,慢性乙肝患者约30……详细>>

注射乙肝疫苗需要注意的事情

乙肝疫苗是控制乙肝的根本途径,目前使用HBsAg基因工程疫苗,经上亿人次接种,证明该疫苗安全有效,凡HBV标记物阴性者均应接种。免疫途径……详细>>

乙肝疫苗要多久打一次 注射乙肝疫苗注意四点

乙肝疫苗是用来预防乙肝的,接种后可以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样就能阻止乙肝病毒的感染了。不少人都想接种乙肝疫苗,但是大家都十分疑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