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注意,不仅肥胖的人容易患脂肪肝,瘦的人也会患脂肪肝!

2019-02-11 07:37:28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不注重饮食健康,经常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出现过度肥胖的现象,而且脂肪会堆积在身体以及肝脏内,而诱发脂肪肝。很多人认为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瘦的人是不会患脂肪肝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瘦的人到底会不会患脂肪肝呢?

其实瘦的人也是会放脂肪肝的,销售的人主要是营养不良引起的,长期营养不良就会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和蛋白质以及脂肪。肝脏得不到营养的滋养,就容易出现营养缺乏性脂肪肝。还有本身就患有慢性肠胃道疾病,以及过度节食和经常吃素食等因素,会导致胆碱缺乏和氨基酸缺乏,进一步导致肝脏内出现脂肪堆积而形成脂肪肝。

营养过剩也是引起脂肪肝的原因

在平时喜欢暴饮暴食,过量的摄入植物油和动物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这些营养物质不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利用就会形成过剩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最后会导致身体肥胖,久而久之形成高血脂和脂肪肝等疾病。

长期过量喝酒也会导致脂肪肝

经常过量喝酒是导致脂肪肝的重要诱因之一,因为过年喝酒会导致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无法正常的分解和代谢酒精,那么就会对肝细胞造成一定的毒性作用。会导致肝脏无法正常的分解和代谢脂肪酸,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肝内脂肪堆积而形成脂肪肝。

患上了脂肪肝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缓解症状?

患上了脂肪肝,在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洋葱,洋葱能够调节血脂,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同时洋葱还含有一种特殊的前列腺素a,能够降压降脂,可以抑制血栓的形成,洋葱还能够防治脂肪肝。

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滋补肝肾。还可以多吃山楂和大蒜以及格局,黄瓜和花椰菜以及莴笋等蔬菜和水果,都能够帮助脂肪肝病情的好转,有利于消除肝脏内的脂肪。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不仅肥胖的人容易让脂肪肝,过度消瘦的人也是会患脂肪肝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陷入误区。如果已经患上了脂肪肝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绿叶蔬菜和低糖水果,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喝水,要多喝绿茶,喝绿茶也是能够保养肝脏的,能够消除肝脏内的脂肪,有利于脂肪肝病情的好转。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肥胖与脂肪肝有什么关系?不胖的人为什么会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肝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4的人群都患有脂肪肝,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在25%左右,并且有逐年提……详细>>

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规避!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其中年轻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详细>>

营养不良的人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肝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脂肪肝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详细>>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这3种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快看看

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这是很多人所认为的。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在肝脏中导致的疾病,而肥胖的人日常因为大鱼大肉,摄取脂肪过多……详细>>

肥胖人一半都有脂肪肝 你容易患脂肪肝吗?

“由于高热量、高脂肪饮食的摄入越来越多,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运动却越来越少,使得脂肪肝的发生率较5年前明显增加。” 我国大中城市中脂肪肝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