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乙肝疫苗能持效多久?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原则

2019-01-23 08:14:36      

乙肝这种病目前还没有能够治愈的方法,我们能做的就是预防。而预防关键就是打疫苗。特别是乙肝疫苗注射这样的事情,大家一般比较关心的,就是乙肝疫苗的持效有多久的情况。那么乙肝疫苗能持效多久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乙肝疫苗能持效多久?

根据研究显示,如果遵循最基本的疫苗接种规定程序,来进行接种乙肝疫苗三针的以后通常在十五年里面,近百分之五十的接种人群的身体里面,还有具有可以抵抗乙肝病毒的抗体,接种疫苗人群还是能够对乙肝病毒具有一定的抵抗力。证明对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来说,半数人群的免疫能力可以保证十五年里面。

也不是说,一定保证在十五年里面,不需要重新种植乙肝疫苗。每一位接种人群的状况是不同的一样的,一部分人群在接种乙肝疫苗以后,身体中的抗体水平非常高,能够连续起效果的时间较长;还是有另外的一部分人群,在接种乙肝疫苗后,抗体水平是明显比较低的,那么,七效果的时间持续性明显较短。因此,乙肝疫苗要不要复种,多长时间需要复种,对每个人来说,应区别对待。

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原则

对于新生儿而言,尤其是乙肝妈妈的宝宝而言,需在出生十二小时以内接种一次乙肝疫苗,此后,需分别在出生一个月、六个月分别进行五微克乙肝疫苗接种。八个月时需进行乙肝抗体检测,若宝宝体内尚未产生坑体,或者坑体滴度不够,可以进行疫苗加种。专家表示,婴儿体内成功产生乙肝抗体后,一般能够使用16—18年。

一般人需定期检查,根据抗体滴度进行疫苗补充

一般而言,三针疫苗后,大多数人都会产生乙肝表面抗体,两年内不会有所下降,但是第三年,部分人体内的抗体就会产生下降。因而一般两年后建议进行乙肝坑体滴度检测,再行决定是否继续接种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持效 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能持续多久?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的原则有哪些?

到目前为止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最佳的方法,一般需要注射三针,注射完乙肝疫苗之后身体就会产生了乙肝病毒抗体,那么乙肝疫苗能持续多久呢……详细>>

乙肝疫苗能持效多久 乙肝接种注意事项提前知

目前没有彻底根治乙肝病毒的有效方式,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预防工作,而预防乙肝病毒的主要手段就会接种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详细>>

新生儿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的注射方式:基础免疫为打 3 次每次一针,以后假如再打加强针则一针就可。重点应用人群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新生儿,一部分是成年人……详细>>

新生儿如何接种乙肝疫苗 怎么打?

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是预防肝癌的根本。而预防肝癌,首先要预防和治疗乙肝。因为大量实验和临床研究发现,乙型肝炎病毒(HBV)与肝癌发病关系……详细>>

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防肝癌 乙肝疫苗如何接种?

台湾大学医院研究人员从1984年开始跟踪调查了一批接种乙肝疫苗的新生儿和其成年后患肝癌的发病情况。结果发现,接种乙肝疫苗者,只有极少数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