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要如何诊断呢?小三阳的自我诊断方法

2019-01-19 08:46:01      

乙肝小三阳疾病比较多的是,由于乙肝大三阳疾病病变而出现的,通常是人体针对E抗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因此只要检查出有乙型肝炎的病毒,去氧核糖核酸还是确定显示阳性的,那么证明乙肝病毒的血症存在,还有有非常强的传染性,这种情况下疾病患者,一定要学会进行自我诊断小三阳的病情发展,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病情,尽快治疗。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的不同免疫学指标显阳性的表现,大多数人群以为大三阳严重,而小三阳疾病就没问题,其实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那么你知道乙肝小三阳要如何诊断呢?

小三阳的自我诊断方法

1、在肝炎疾病爆发的时期和季节,或者流行区域,以及家里面患有急性肝炎疾病人群的时候,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时时提防。

2、少部分的人群,会在发病前期,曾有过类似“感冒”的症状。

3、无明显诱因而突然感到神疲力乏、精神倦怠、两膝酸软等。

4、突然出现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消化道症状。

5、右季肋部有稳痛、胀痛剌痛或灼热感。

6、巩膜、皮肤小便发黄,小便呈浓茶色。

7、两眼巩膜发黄。

8、手掌表面,特别是大、小鱼际部分和指端掌面的皮肤充血性发红。

9、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感。

10、在两侧耳朵的廓扩线区域,有相应的肝点穴位,会出现一个隆起状的结节,用牙签棒轻压此点时,疼痛会比其它部位更为明显。

乙肝小三阳的早期症状具体表现

食欲下降、低烧、乏力、肌肉关节疼痛,恶心、腹痛、肝脏轻度肿大,可触及质地脚软或者中等硬度的肝脏,或有压痛,叩击痛。由于有些患者没有明显的表现特征而往往被人们忽视。所以,大家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断 小三阳 乙肝

乙肝小三阳诊断方法

慢性乙肝炎携带者在初期并无过多症状表现,携带者体内的免疫力足以抵御乙肝炎感染,各项检查指标呈现阳性,病理和生长指标均合格。但是随着时间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诊断依据

小三阳还有一种表现为乙肝病毒 DNA 低水平复制(PCR 检测<106 =,肝功能正常或轻度异常,腹部B超脾稍厚,称为慢性乙肝病毒残留期……详细>>

小三阳自我诊断方法

肝炎流行季节或流行地区以及家中有急性肝炎患者时应高度警惕、时时提防。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积极“自我治疗”

乙肝患病日久,会沿着“乙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变,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乙肝三部曲”。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提高免疫系……详细>>

皮肤黄或是乙肝小三阳 小三阳要怎么吃?

乙肝小三阳疾病其实很多的朋友都听说过,也明白患上疾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碰到的事情,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可能就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