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传播 > 正文

患上甲肝不重视会有哪些危害?甲肝不重视会有3大危害

2019-01-20 08:04:08      

甲肝疾病是大家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一种传播性比较快速而广泛的肝炎疾病,但是甲肝会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容忽视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甲肝如何不治疗不重视会带来的3个危害吧。

甲肝不重视会有3大危害

1、对心理的伤害

甲型肝炎疾病,是一种传染性十分快速的传播性疾病,人们一旦患上甲肝,就可能快速的把甲肝病毒扩散传染给身边的人群,因此,这一类疾病会对甲肝患者的生活工作、社交求职、升学等多方面都出现了严重的影响,因此,病毒性肝炎不仅对患者的身体甚至生命造成危害,而且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也是十分沉重的。

2、损害肝脏

这是甲肝的主要危害之一,人们在发生甲肝后,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健康,生活中各型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大多在6个月内恢复,特别是患上的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疾病。如果是急性的重症肝炎,或者是患上的急性重症肝炎,那么最终的病死率是非常高的,可达百分之六十到七十,如果疾病获得康复,也比较容易发展到肝硬化疾病。但是相比来说,甲肝发展为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的,还是十分少见的。

3、影响身体其他器官

只要患上甲型肝炎这类传播性疾病后,患者没有重视及时进行治疗治疗,那么会引起甲肝病毒损害到其他内脏器官,如甲肝病毒会侵袭到肾脏,胰腺,骨髓骨骼以及甲状腺等区域同时发现甲肝病菌。因此病毒性肝炎的危害性,还有导致其他肝脏外组织出现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但是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这些疾病通常不太会出现,所以,在了解了甲肝对人们引发的危害以后,需要及时进行疾病的治疗。

这些人是甲肝的高危人群

1、儿童,主要病毒宿主,是以成人传染给儿童的传播方式为传染源。

2、十五岁以下的孩子和青少年,因为他们身体里面没有抵抗甲型肝炎病毒抗体,因而对甲型肝炎病毒没免疫力。

3、医务工作者。

4、患慢性肝病的人,他们对HAV十分敏感。

5、静脉吸毒者。

6、爱喝生水、吃生贝类的人。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甲肝

甲肝不重视会有3大危害

甲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人们在患上甲肝后,容易把甲肝病毒传染给其他人,所以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都产生严重……详细>>

患上乙肝严重吗?不重视治疗养护会有这3大风险!

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慢性疾病,患病之后不但会让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的损伤,而且还有可能会危害家人的健康。因此患了乙肝之后要及时的采取……详细>>

脂肪肝是小病不用管?不重视脂肪肝的治疗会有7大危害!

脂肪肝虽然本身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脂肪肝却是一种存在隐患的疾病,轻度脂肪肝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影响,但是不注意控制就容易加重病情,进一……详细>>

秋季须重视甲肝的治疗

立秋难挡“秋老虎“ 专家提醒注意防病—甲肝治疗需要多少,做好防蚊灭蚊,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注意室内通风,预防流行性感冒(含甲型H1N1流……详细>>

秋季须重视甲肝的治疗

除注意预防上述疾病外,还应教育少年儿童在游泳、嬉水注意安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各类幼托机构、学校在秋季开学前应做好饮水器具、食堂餐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