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最怕这5款常见食物 你还不快吃起来!

2019-01-07 09:10:46      

不良的饮食结构、摄入太多的热量食物,就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细胞里面堆积,若是一直没有分解出去的话会形成脂肪肝,大部分的脂肪肝主要是因为饮食不良所引起的,不妨选择几款食物来缓解脂肪肝。

缓解脂肪肝的食物都有哪些?

1、山楂

摄入山楂之后就会增强酶的功效,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帮助胆固醇分解出去。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熊果酸,能够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上面的沉积,可以辅助治疗脂肪肝,所以保肝护肝的好产品。

2、洋葱

洋葱是我们生活中不起眼的食材,物美价廉,里面含有大量的二硫化物以及硫氨基酸,有消毒杀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有效的调节血脂,能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除此之外洋葱里面含有的特殊前列腺素a具有稳定血压和降低血压的功效,防止血栓的形成,除此之外多吃一些洋葱也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脂肪肝的产生。

3、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够减少脂肪在身体里面的残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刺激粪便排出体外,减少了毒素在身体里面沉积,防止病毒和细菌对肝脏所带来的一些损伤。

4、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能够提高吞噬细胞的活性,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以及繁殖。只要每天坚持吃三瓣大蒜,就能够促进淋巴细胞的增生核分裂,防止大量的脂肪在腹部堆积,增强了肝脏的解毒功能,尽量是把大蒜捣烂成泥食用。

5、豆制品

豆制品属于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豆浆、豆芽或者是豆腐等,里面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只要每天坚持摄入30克的豆制品,就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

温馨提示

大部分的脂肪肝是吃出来的,所以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远离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会转变成脂肪在肝细胞里面沉积,从而加重了其病情。坚持锻炼身体,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来帮助分解多余的脂肪。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到肝癌只需要这4步,你还不快点给肝脏减肥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很多人没有注意而出现脂肪肝,大多数人在发生脂肪肝的时候都不够重视,虽然他们有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但在……详细>>

哪些食物是脂肪肝最“怕”的?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患上脂肪肝的人是越来越多,而脂肪肝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肝脏带来损伤,严重……详细>>

如何吃掉脂肪肝?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其实脂肪肝并没有那么难减,只要找对方法。而在现如今这个寒冷的冬季,通过运动来减肥无疑是很难操作的,故就需要考虑其他的方式来减脂。而今天本……详细>>

脂肪肝最“怕”这10种食物,经常吃一吃,肝一天比一天好

脂肪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它主要是因为肝脏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肝细胞受损而出现的一种肝脏疾病。而在发生脂肪肝会让肝脏没办法帮助分解毒素,……详细>>

脂肪肝害怕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常吃竟可以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慢性的肝脏类疾病,所以,脂肪肝并不是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的,而是经过常年累积的不良生活习以及饮食习惯,使得大量的脂肪堆积的肝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