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恶化会发出警报,这5个异常症状应警惕!

2019-01-09 07:28:36      

患上肝脏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脸色发黄、牙龈出血、黄疸、全身无力、嗜睡、情绪不稳定等,一旦出现肝病恶化的迹象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肝病恶化的迹象都有哪些呢?

1、全身无力、疲惫不堪

病情恶化时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疲惫的情况,因为肝功能异常时会代谢脂肪以及蛋白质,因为身体提供不足,从而引起全身无力。另外因为肝脏受到了损害,或者胆汁不能更好的排泄出去,从而减少了血液里面的胆碱酯酶,影响了肌肉以及神经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全身无力。除此之外肝病患者乳酸在转化成肝糖原时会受到一定的阻碍,从而让大量的乳酸在身体中堆积,引起全身无力。

2、食欲不振和尿量减少

肝病患者的肝脏功能出现异常会影响到胆汁分泌,但是需要进入到胃肠道帮助食物的消化,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以及油腻的食物时会出现食欲不振,从而看到油腻食物,恶心呕吐等。另外也可以通过尿量来查看患者肝病有没有出现恶化,使尿量总是减少,说明病情加重了。

3、身体浮肿和严重的腹胀

要是出现了肝腹水说明已经达到了晚期或者病情非常的严重,另外当四肢或者脸部浮肿,腹围增加时也代表着肝病的恶化。如果肝病患者腹部胀痛难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就应该警惕肝病的恶化。

4、有明显的出血倾向和低热

如果总是出现月经量增多,牙龈出血,大量的流鼻血,皮肤粘膜有出血点甚至血便,就应该警惕是否肝病出现了恶化。另外低热得不到控制并且伴有中性粒细胞增高,要警惕肝病的恶化。

5、低血钠以及神志异常

若是出现了低血糖、低血钠以及低血钾,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那说明病情加重了。另外的病情恶化时也会让患者神志异常,尿液颜色以及皮肤会明显的发黄。

温馨提示

为了防止肝病的恶化,一定要观察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但出现了异常,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尽量不要熬夜,戒掉烟酒,保持平和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千万不能乱用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恶化的症状 肝病恶化 肝病

肝病恶化有症状,身体会发出4个警报信号!

肝病初期身体不会有明显症状,容易让人们忽略生活中的小细节,从而让肝病偷偷的恶化,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其实肝病恶化时有明显的……详细>>

身体水肿应警惕肝病恶化?肝病恶化的3个信号你知道吗?

很多严重的疾病都是由很小的问题逐渐加重导致的,比如肝癌。一些并不严重的肝脏疾病,比如肝炎和乙肝等等,如果不加注意,随着时间的发展,病情日……详细>>

肝病的症状 5大恶化征兆需警惕

患上肝病后,尤其是慢性肝病更要警惕肝病的恶化。那么肝病恶化的症状有哪些呢?要注意什么可以防止肝病恶化? 详细>>

肝病恶化的表现有哪些? 这些异常表现一定要警惕

肝病早期身体没有异常的症状,但是肝病恶化时非常的迅速,肝病恶化时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当身体出现以下表现时,那就说……详细>>

肝病恶化的10种自我检测方法

肝病恶化表明病情加重,肝病恶化的症状有哪些呢?患者如何能够早期发现肝病恶化的蛛丝马迹,以下,将介绍10中肝病恶化的自我检测方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