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慢性肝炎病人需了解肝病最忌什么?肝病几条是铁律绝不能丢

2018-12-31 08:40:24      

肝病是国人的大敌,不管它有没有那么可怕,反正至今它在国人的脑海里都是一场恶梦,肝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东西自己必须禁忌,当然做事情也如此,应该一切以自己的健康为主,雷打不动。慢性肝炎病人确实应该了解这种病最忌什么,以便加强对其的保护。

一般说来,慢性肝炎病人有以下六忌:

1、忌过劳和情绪不良。

2、忌饮食失调,如过饱、饥饿、高脂肪饮食等。

3、急性肝炎和慢性活动性肝炎女性患者忌妊娠,妊娠可使病情加剧,对胎儿也不利。

4、忌酒:酒精是肝脏的大敌,尤其是患病的肝脏更怕酒,因嗜酒可使肝病加重。

5、忌滥用药物。多种药物在肝内解毒,如镇静安眠药、四环素、红霉素等,都会增加肝脏负担,延缓肝病康复。

6、忌消化道及呼吸道感染。反复发生上消化道及呼吸道感染易使肝病加重。

慢性肝炎的保健

慢性肝炎是最常见的肝脏疾病,任何药物对肝脏都有损害。其中对肝脏损害较大的有抗结核药、肿瘤药、抗生素等。需要强调的是,药物肝损伤会有比较大的差异性,谁也不知道自己对哪种药“过敏”,因此应该尽量少吃药。除了解毒外,肝脏更是消化系统里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对肝脏的作用自然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 慢性肝炎 肝病

慢性肝炎患者该怎么食疗?慢性肝炎病人的饮食原则

慢性肝炎疾病在肝病中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因为导致慢性肝炎发病的的原因也比较多。一般慢性肝炎发病后患者的脸色会比较发慌,而且也不爱吃东……详细>>

慢性肝炎病人能过性生活吗

肝硬化时出现的症状如性欲减退、睾丸萎缩、女式阴毛分布、腋毛脱落、蜘蛛痣、手掌发红、毛细血管扩张、男性乳房发育等,均与性激素代谢紊乱所致的……详细>>

如何对慢性肝炎病人提供心理支持?

一开始慢性病人大都有侥幸心理,即不肯承认自己真的患了病,迟迟不愿进入病人角色;一旦认识到自己患病,又极易产生急躁情绪,恨不得立即服上灵丹……详细>>

秋冬慢性肝炎病人自我保养

肝炎病人一旦出现黄疸,就说明肝脏有明显炎症,甚至有肝细胞坏死。肝细胞坏死越明显,黄疸就会越深。因此当肝炎病人出现深度黄疸时,应警惕由于大……详细>>

慢性肝炎患者有什么饮食宜忌?

日常合理饮食对慢性肝炎的辅助性治疗不容忽视,那么慢性肝病患者的饮食有些什么禁忌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