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有哪些?肝移植的肝病类型诊断

2018-12-15 08:54:45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达,麻醉药物、免疫抑制药物、监护等技术的不断出现,引发的肝移植的适应证大大提高。罹患急性或慢性肝病而无法用常规方法治愈、预期寿命不超过一年的疾病患者,都应该接受肝移植治疗。针对肝移植,大家会了解多少?患上肝移植后,大家会担心吗?据调查,很多患者患上肝移植后,由于认识比较少,加上没有重视肝移植,也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那么,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诊断有哪些?

下面来看看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

1、各种原因的终末期肝硬化,包括酒精性肝硬化、乙型肝炎、丙型肝炎、非甲非乙型肝炎后肝硬化、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硬化等。

2、胆道疾病,包括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先天性胆道闭锁、肝内胆管囊状扩张症、广泛肝内胆管结石等。

3、慢性重症肝炎。

4、暴发性肝功能衰竭,包括急性病毒性肝炎、药物或毒物所致肝炎、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等。

5、代谢性肝病,包括肝豆状核变性、肝糖原贮积症、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酪氨酸血症、半乳糖血症等。

6、肝脏恶性肿瘤,包括肝细胞性肝癌、胆管细胞癌、肝肉瘤、肝脏转移性肿瘤等。

7、肝脏良性肿瘤,包括巨大肝血管瘤、多囊肝、多发肝腺瘤等。

温馨提示

以上内容是对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诊断的相关讲解,希望病人对肝移植的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诊断进行多一些的了解,尽早远离疾病。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诊断应该有所了解,最后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肝移植 肝病

适合肝移植的肝病类型诊断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张,麻醉、免疫抑制药物、监护等技术的出现,是的肝移植的适应证大大增加。罹患急性或慢性肝病而无法用常规方法治愈、预期寿命不……详细>>

肝病末期成功活体双肝移植病例

韩先生因终末期肝病-肝硬化失代偿期到天津医院移植外科就诊,急需肝移植手术挽救生命。其多位亲属要求捐献肝脏。 详细>>

肝移植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肝移植患者成功完成手术后,虽然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但专家表示,患者要注意术后的护理。护理包括饮食注意和进行一些食疗辅助,只有这样,患者……详细>>

亲体肝移植与传统的尸体肝移植有什么不同?

很多患者和家属在选择肝移植手术时,不断地询问医生到底是亲体肝移植好还是传统的尸体肝移植好。其实早期进行亲体肝移植主要是缓解供体短缺的局面……详细>>

适合做肝移植手术的三种人群

肝移植对于终末期肝病患者来说是个福音,但并不是所有终末期肝病患者都适合做肝移植手术。那么,适合做肝移植手术的人群有哪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