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按病情轻重有无黄疸分类 关于乙肝的相关分类情况

2018-12-08 08:01:48      

很多人听到乙肝这两个字,就觉得很是恐怖,为什么这种疾病会让人们产生恐惧呢?究其原因,主要是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只有对乙肝知识的熟悉、了解,可以更好的预防疾病,同时对疾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帮助。关于乙肝的相关分类情况包括如下:

1、按病程长短分类

乙肝疾病是因为乙型肝炎病毒传染到人类的机体之后,所引发的肝脏疾病,乙肝疾病通常被分为急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乙型肝炎,而慢性肝炎的形成基本是,急性肝炎发展的病程超过六个月以后的人群延伸成为了慢性肝炎疾病。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的治疗原则是各有不同的,因此疾病的愈后结果也区别不同,要准确的判断患上的是,急性乙肝肝炎,还是慢性乙型肝炎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是尤其重要的。

2、按病情轻重分类

按疾病的轻重来区别分为,乙肝携带者、慢性乙肝疾病、重型肝炎疾病、肝炎肝硬化等等肝炎疾病。其中,乙肝携带者还区别为慢性HBV-DNA(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携带者、非活动性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人群;慢性乙肝疾病可以区别分为轻度慢性乙肝、中度慢性乙肝、重度慢性乙肝;肝炎肝硬化还被区分成肝病代偿期肝硬化和失代偿期肝硬化;重型肝炎又可分为急性重型肝炎、亚急性重型肝炎和慢性重型肝炎。

3、按有无出现黄疸

乙肝疾病的发展过程中,还可以区别黄疸型乙肝和无黄疸型乙肝,该分型多针对于急性乙型肝炎,即急性黄疸型乙肝和急性无黄疸型乙肝。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大家乙肝的类型应该清楚了吧,很多人还稀里糊涂的以为乙肝就是单一的一种疾病,其实它有很多种的,根据准确的检查结果分析病情后,再选择采取什么样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样您才会更快的康复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 乙肝

乙肝的分类

乙肝对于大家来说可定再熟悉不过了,中国是世界上的肝病大国,其中乙型病毒性肝炎更是肝病中最常见的疾病,但是大家对该病的认识却不是很深,导致……详细>>

乙肝疾病分类

按病程长短分类,乙肝可分为急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乙型肝炎,判断是急性还是慢性乙型肝炎在临床诊治中十分重要,二者的治疗原则不同,预后也有很大差……详细>>

乙肝有哪些分类

急性肝炎①肝细胞有弥漫性变性,细胞肿胀成球形(气球样变),肝细胞嗜酸性变和嗜酸性小体;②肝细胞点状或灶状坏死;③肝细胞再生和汇管区轻度炎……详细>>

乙肝患者的分类与治疗

医生口中所说的“大三阳”和“小三阳”,实际就是血检以后检查者乙肝感染的现状。“大三阳”指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体检测均是阳性,乙肝病人……详细>>

急性黄疸型肝炎大致的分类症状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10天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病程不超过3周。暴发型肝炎表现与急性黄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