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为什么甲肝早期容易被误诊?甲肝症状类似感冒

2018-11-26 14:51:51      

甲肝对一种非常棘手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之后,也在随之增高,其发病可以在每个阶段的人们身上发生,并且最重要的是其还具有传染性。疲劳还会让这种病情的发生率大大的增加。因为疲劳会使人的免疫力大大的降低,那么身体机能就会大大的降低,感染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甲肝患者们很想了解甲肝的早期症状,这样有助于我们在甲肝的早期对其进行治疗,甲肝是常见的肝炎类型之一,急性甲肝疾病在发病的初期,通常会出现怕冷和发热,肌肉酸痛以及身体疲惫无力和食欲不佳、厌油、恶心呕吐等等表现发生,还可能有腹泻等情况出现,由于这些症状非常相似于感冒症状,所以很容易误诊为感冒或急性胃肠炎。为什么甲肝早期容易被误诊呢:

甲肝症状类似感冒 容易被误诊

甲型肝炎发病的初期表现十分类似于感冒和急性胃肠炎,因此一定要引起患者的足够注意,通常在四五天以后,疾病患者会出现小便的颜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慢慢加深,这样时期再去医院检查,抽血化验会发现肝功严重异常,血清谷丙和谷草转氨酶高达几百甚至几千单位。

甲肝养病重于治病

甲肝疾病是肝炎中的自限性疾病,主要是休息和支持疗法。要戒酒戒烟、不能劳累以及服用损伤肝脏的药品;选择食用比较会消化、营养丰富的食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在甲肝肝炎病情比较明显的时期,都需要在家卧床休息。恢复期能够慢慢的增加运动锻炼,但是还是要避免过度疲劳。卧床休息阶段,特别要注意到每次进食后平卧休息,严格禁止饭后散步。住院患者出院后,仍应经过全休、半休、轻工作,这样一逐步过渡阶段,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适当调整。这样一个过渡阶段是重要的,可以巩固疗效,防止反复。

不能进食者,静脉输液,供给足够的葡萄糖、盐、维生素C及维生素B族等,注意水、电解质平衡;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者。口服中药汤剂效果也不错,如蒲公英、夏枯草、板蓝根、金银花等。

甲肝是否可终身免疫

患上过甲肝的人群,通常不会再感染到甲肝疾病,感染过甲肝疾病之后,甲肝抗体的滴度就会明显上升,最少五到七年里面,能够保持比较高的免疫力;如果再度感染甲肝病毒,能够激发反应,使已经下降的抗体滴度再度上升,从而使感染者获得稳定而持久的保护性抗体,使免疫力长久保持,甚至终身。

温馨提示

为什么甲肝早期容易被误诊呢?通过上面的资料介绍,大家了解了甲肝与其他疾病之间的区别了吧,因此提醒患者朋友,当身体上出现任何不适的时候,都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确认病情,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甲肝

甲肝症状类似感冒易误诊 不同阶段的甲肝症状

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类似于感冒和急性胃肠炎,需要引起患者引起注意,等过4~5天后,病人出现尿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逐渐加……详细>>

甲肝早期症似感冒容易被误诊

甲肝是常见的肝炎类型之一,急性甲肝发病早期常有怕冷和发热和肌肉酸痛以及全身乏力和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等等症状,甚至腹泻等症状,由于这……详细>>

甲肝症状类似于感冒 中药治甲肝效果明显

 甲肝的症状有点像感冒,所以很多患了甲肝的朋友都以为自己只是感冒了,不过甲肝有区别于感冒的三大时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甲肝早期似感冒容易被误诊 甲肝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

甲肝疾病是大家都熟悉的肝炎,一旦感染到疾病,不但给家庭带来比较多的麻烦,就是患者也会有生命的危险性。特别是甲肝在急性期发病的时候,疾病初……详细>>

甲肝早期症状类似感冒 甲肝的三个危害要注意

目前甲肝患者有很多,并且甲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治甲肝的问题是人们较为关注的问题,如果在急性甲肝病时,就积极的进行治疗,甲肝病患者是可以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