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患者应注意5个禁忌事项,快看看你做到了吗!

2019-01-31 07:06:13      

如果想要保护好肝脏,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做到均衡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经常可以对肝部进行按摩,但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5个禁忌。

肝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1、禁忌饮食

千万不能大量的摄入糖类及肉类,不然会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而储存,40%会在肝脏里面储存,引起身体的肥胖,增加了患上脂肪肝风险,甚至会加重肝脏负担,让肝炎变得越来越恶化,所以肝炎患者要科学安排饮食,注意多样化以及均衡,学会控制体重,少吃一些油炸食品及动物性的脂肪,减少全脂牛奶以及咸肉的摄入。

2、禁忌酗酒

在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乙醇会直接在肝脏里面转化为乙醛,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导致肝细胞的坏死及变性。尤其是对于已经患有肝病的患者来说,大量的喝酒势必会加重病情,加快了向肝硬化及肝癌转变的进程。

3、禁止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劳动

当身体过度劳累时势必会消耗氧气及营养,不能让肝脏得到充足的能量,降低了其抗病能力,从而让肝炎病毒快速的繁殖。对于肝炎患者来说,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和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起居正常。

4、禁忌发怒

脾气过于暴躁、情绪不稳定会导致肝气郁结,紊乱了生理功能。生气时会让呼吸变得急促,增加了血液里面的红细胞数量,加快了血液凝结的速度,不仅会给心血管健康带来隐患,同时也会损害到肝脏。所以说要保持心情的开阔以及乐观的情绪,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让病情快速的好转。

5、禁忌过度纵欲

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的话,会让大脑皮层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让呼吸变得急促,肌肉也会变得紧张,容易伤害到元气以及肝脏和肾脏,从而让患者出现头晕耳鸣,失眠以及全身疲惫的情况。所以说肝炎患者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一周两次即可。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就应该避免以上5大禁忌,平时多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矿物质,比如镁、铁、锰、锌等,这样可以激活肝脏的功能,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可以对肝脏和胆囊部位进行按摩,从而促进肝脏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禁忌事项 肝病的禁忌 肝病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5点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不注意保护肝脏,导致出现各种肝脏问题,比如肝炎、酒精肝等。平时的饮食上脂肪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生,经常的大量饮酒容……详细>>

肝病的4个阶段,快看看你处于哪个阶段?

肝脏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当肝脏受到病毒或者细菌侵袭时进行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去医院做检查时才会检测出,要了解肝脏所发射出来的红色预警。详细>>

肝病病人的饮食有3宜和3不宜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对于肝病病人来说,合理的进行饮食和生活保养,是可以帮助病人尽快的脱离疾病的,所以病人在平时一定要对日常的一些正确习惯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有……详细>>

肝病有哪些常见类型?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体器官也承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比如说肝病就是一个例子,酒精肝,脂肪肝,肝炎等都是肝病的表现,严……详细>>

肝病患者需要控盐吗?这5大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目前肝脏疾病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乙肝以及脂肪肝等疾病,这些疾病的患者如果保持着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饮食结构,就会加重病情,还不利于对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