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关于乙肝这5个错误的认知,你犯了几个呢?

2019-01-30 07:04:48      

肝炎是一种由病毒造成的传染性的疾病,一般来说根据病毒的不同可以把它分成甲型肝炎或乙型肝炎等,而在平时由于人们对肝炎认知的缺乏,很多人容易走进肝炎的误区中,而这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巨大的影响,为了避免更多的人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为您带来了以下五个知识点教你正确认识肝炎。

关于乙肝这5个错误的认知,你犯了几个呢?

1、乙肝携带者没必要看医生

一些首次进行检查的人,就被查出了肝硬化或者是肝癌,这些人在平时会觉得身体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产生,所以就没有去定期的进行检查,等身体有不适的时候才去就医,但是这时候已经是晚期了,所以无论是乙肝携带者还是正常人都应该定期去检查。

2、患上乙肝并不是患上肝癌

如果乙肝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的话,那么就会有恶化成肝癌的可能,但是并不是所以的乙肝都会发展成肝癌的,一般来说乙肝病人定期去进行检查,可以及时的发现身体病变情况,而且还能采用科学的方式来杜绝肝病恶化。

3、乙肝是一种不能治愈的疾病

有不少的乙肝病人当知道自己患上疾病之后,就会忧心忡忡,而且会给生活失去自信和乐观,但其实这种疾病通过科学的方式是可以得到控制的,而且病人在平时可以进行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因此病人不用那么担心。

4、患上乙肝不能生孩子

其实慢性的乙肝是传染性的疾病,但是其没有遗传性的,男人携带是对生孩子没有什么影响的,而如果是女人携带的话,那么就应该进行母婴阻断,一般来说通过这种方式生出来的宝宝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健康的孩子。

5、乙肝病毒会通常日常接触传染

其实普通的工作生活等日常接触是不会让人感染上乙肝病毒,其主要是用过体液和血液进行传播的,就算是和病人一起吃饭也不会感染上乙肝,所以对于这种说法病人一定要认识正确。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对乙肝方面的知识是不是已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呢,正确的认识疾病才能帮助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和护理,也能帮助病人快速的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错误认知 乙肝的误区 乙肝

乙肝无症状就无需治疗?盘点关于乙肝的5个错误认知!

虽然乙肝疫苗已在我国大力推广,新生宝宝出生后就需要按照流程接种乙肝疫苗,避免被乙肝病毒感染。但在我国乙肝患者基数大,被认识误区所误导,加……详细>>

对于乙肝要科学认知 这4个关于乙肝的误区别再信了!

我国属于乙肝大国,乙肝患者人数非常的多,但是很多人对于乙肝的印象,还初步停留在这个病的名词上。对乙肝的了解不是特别的深入,也就容易因此走……详细>>

乙肝是“不治之症”?盘点关于乙肝的7个认知误区!

乙肝是发病率较高的病毒性肝炎,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母婴传播、性行为传播和血液传播、间接接触传播等。关于乙……详细>>

乙肝最终发展成肝癌?盘点3个关于癌变的错误认知!

虽然我国已经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但乙肝患者队伍仍然壮大。乙肝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乙肝病毒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通过母婴、性行为和血液……详细>>

乙肝抗病毒的5大误区 很多人都犯了这些错!

乙肝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乙肝患者病情没有得到控制,是有可能会带来各种并发症,甚至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