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出现这3大迹象 说明肝病已经恶化了

2018-11-05 09:31:04      

到患上肝病时初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只有肝脏受到损害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有明显的症状,我们平时只要注意身体发射出来的小细节,就能够了解肝脏恶化的情况。

肝脏恶化的症状有哪些?

1、疲惫不堪

有一部分肝病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其实肝病越严重出现全身乏力的程度就会越严重。另外当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时,就要小心是否肝病加重了,当患有肝病时胆汁分泌也会出现异常,胆汁需要进入到肠胃道里面帮助消化及吸收,当吃了一些油腻以及难以消化的食物时,会出现食欲不振。

2、尿量减少,腹水和浮肿

可以从一个人的尿尿里面来察觉肝脏是否发生了恶化,如果每天的尿量都在不断的减少,那说明病情已经加重了。另外若是发现了肝腹水或者腹围突然增加,那说明已经达到了肝病晚期。当下肢以及脸部出现浮肿时也说明肝病加重。

3、出现低热以及神志异常

若是发现低热不能更好的控制,就要引起重视了,那说明肝病已经恶化。另外当肝病恶化时也会让神智变得异常,异常的兴奋或者是前言不搭后语。除此之外也可以看皮肤以及巩膜、尿液颜色,若是颜色加深,说明肝脏恶化。

怎么预防肝脏的恶化呢?

1、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尽量不要生吃海鲜以及生水,因为生海鲜很容易受到肝炎病毒的感染。另外要保持正常的体重,当体重过重时会加大肝脏的负担,增加了患上脂肪肝的风险。

2、要节制饮食,慎用药物

要均衡的饮食,千万不能只偏向于一种食物,只有均衡的饮食才能够增加肝脏的抗病毒能力,另外不能乱使用药物,因为吃进去的药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乱服用保健药物会在身体中发生交互作用,从而影响了代谢能力。

温馨提示

大量的吸烟喝酒会增加患上肝病的风险,所以也应该戒掉烟酒,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因为到了凌晨1点和3点是要感谢最佳的时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乱使用保健药物,保持规律适度的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恶化的预防 肝病恶化的症状 肝病恶化

肝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病情恶化了!

肝病患者的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后有症状出现,但是这些小细节往往容易被人们给忽略,并造成严重的后果。肝病患者应该经常关注自身的病情变化,有明……详细>>

有5个迹象说明肝病恶化,肝病患者要留心!

大家都知道,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即使肝脏受到严重损害也没有明显症状,因此一些小细节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当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时需警惕肝病恶……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6种情况暗示你病情恶化了!

几乎每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肝部的毛病,最常见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但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同时还要注……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在提示你病情恶化了!

干燥对于我们来说是替代不了的一种代谢性器官,承担着我们的造血已经代谢功能,一般出现肝病以后肝功能自然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肝病患者出现这7种表现,要小心是病情恶化了!

肝脏对于人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肝脏是健康的重要保障。因此对于肝脏的了解对于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对于存在肝脏方面疾病的人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