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早期肝硬化 > 正文

哪些肝病会转变成肝硬化?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病

2018-10-26 08:02:32      

一些人都会认为肝硬化时某些疾病发展衍变而来的,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由肝病转换为肝硬化就是肝硬化疾病的病因的一种,那么肝病是怎样转变为肝硬化的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文中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吧,希望大家能够获得更多的了解。

肝病会转变成肝硬化

其实我国是肝病大国,大概有一亿以上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肝病患者人数就更加数不胜数了,这些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心中总是有着比较多的疑问,哪些肝病会转成肝硬化?小三阳时间长了,会变成肝硬化吗?

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病,比如乙肝和丙肝,乙肝在中国最多,所以转成肝硬化的肝病最多的应该是乙肝。其次就是酒精性肝硬化,大量的饮酒破坏了肝细胞,它虽然没有病毒,但是大量的饮酒肝脏也可以转成肝硬化。其他还有寄生虫性肝病,比如说血吸虫病也可以出现肝硬化。还有环境中的有毒物质也可以出现肝硬化,最常见的还是病毒性肝病。

一般肝脏如果感染五年以后就可以出现轻度肝硬化,十年就是肝硬化了。肝脏受到病毒感染,所以肝硬化肯定是发展趋势。既然有这种趋势,你必须要认真对待他,我们有办法来防止他因为肝硬化而造成的比如肝癌或者其他的疾病,这个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要不患上肝硬化疾病,首先必须不患上肝病,不患上肝病,就是怎么防止肝病的问题了。谈到肝病的病因,怎么得了肝病,什么原因会出现肝病,一个就是人们的易感性,还有身体的状态、免疫系统、比如劳累了、饮水、营养状态、你平时不能太劳累了,而且营养要很好,摄入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这样你的抵抗力就会很高,抵抗力很高,病毒即使在你身边也不太容易侵犯了。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对哪些疾病容易转变成肝硬化的相关介绍,肝病专家提醒,一旦恶化成肝硬化,就很容易转为肝癌了,因此患者出现疾病时,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转为肝硬化,即使出现了肝硬化也不要担心,要及时的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病 肝病 肝硬化

肝病的种类都有哪些?病毒性肝病病变成肝硬化肝腹水

肝病的出现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的,有的朋友们甚至因为严重的肝病出现导致了生命安全的危险性,对于肝病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详细>>

病毒性肝炎常见肝硬化 查肝病勿漏肝纤维四项

肝硬化不是一个单独的病名,而是多种肝病发展到严重阶段的一种共同结局,包括有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酒精中毒性肝硬化、胆汁淤积性肝硬化、脂肪肝……详细>>

病毒性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病毒性肝硬化的症状都有哪些表现?患者了解相应的症状就可以及时去医院接受医治,使治疗达到更好的效果。详细>>

病毒性肝硬化什么症状?

肝硬化(hepatic cirrhosis)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详细>>

病毒性肝硬化应该注意

随着人们生活环境的变化,现在病毒性肝硬化的危害越来越严重,病毒性肝硬化症状有一部分是由病毒性肝炎引发的,所以不得不去重视。在我国近几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