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如何揪出隐匿的肝炎 及时发现这些症状是关键!

2018-10-12 09:15:15      

大多数肝炎患者在发现的时,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主要是在肝炎早期时候很多症状表现都被大家忽视了。如何才能尽早的发现潜藏的肝炎疾病,肝病专家指出肝炎的发现还是要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症状的把握。

下面就是肝炎在早期都会出现的症状,大家掌握好以下几个症状就能很好的揪出隐匿的肝炎。

食欲低下,厌油恶心

食欲减退,恶心厌油是大多数肝炎患者都会出现的情况,尤其是黄疽型肝炎患者表现尤为突出。肝脏所分泌的胆汁是人体参与消化脂肪最为重要的化学剂。患上肝炎之后,因为病毒的入侵造成肝细胞大量被破坏,从而肝脏分泌胆汁功能大大降低,严重影响人体对脂肪的消化。食欲低下的主要原因是肝炎让人体胃肠道出现充血、水肿,造成胃肠功能的紊乱,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刺激到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食欲低下、厌食恶心等症状出现。

疲乏无力

身体出现疲倦乏力感是肝炎病人最早期的症状,尽管患者感觉自己已经拥有了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但是身体的疲倦仍然不行消除;严重的肝炎患者还会出现四肢和身体分离的感觉。究其原因还是肝炎病毒造成人体肝细胞的疲乏,使得储存糖原、胆碱酯酶减少,影响到人体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所以出现整日说不出的疲倦感。

发烧发热

发热是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症状,温度一般持续在37.5到38.5摄氏度之间,时间一般在3-5天。大多数发热的肝炎患者还伴有身体不适、食欲减退等情况。在发病初期由于发热症状和感冒相似,所以通常被作为感冒来进行治疗,直到一周后黄疽的出现才被确诊为肝炎。肝炎发热的主要原因是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等。

出现蜘蛛痣、肝掌

蜘蛛痣属于特殊的毛细血管扩张症状,表现为2mm的圆点,周围衍生出许多不规则的毛细血管,并且伴有分支,因为看上去形状酷似蜘蛛,所以得名蜘蛛痣。蜘蛛痣多出现在面部、胸部等等,用力按压之后蜘蛛痣会有去血液的阻断而出现消失。

肝掌指的是在人体大拇指和小拇指根部出现类似红色斑点、斑块的片状充血,再用力按压之后就会变成苍白色,正常情况下人的手指根部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以上就是肝炎可能存在的一些症状,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我们对付肝炎有力的手段。如果大家已经出现以上的症状,建议大家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早期症状 肝炎的症状 肝炎

盘点肝炎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肝炎这种疾病,只要细心观察就可以很快的发现,因为患上肝炎之后,身体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这对治疗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避免进一步对肝脏造……详细>>

肝炎的原因大多是病毒 肝炎不及时发现危害大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一般术语。可指一组病毒性疾病,即通常所说的甲、乙、丙、丁、戍型肝炎,五种肝炎病毒通过不同途径传播,其共同特征是感染肝脏并……详细>>

关于肝炎的三大常识 如何早期发现肝炎?

肝炎是指肝脏发炎。看似很简单,实则很复杂。它包括多种病因不同的肝炎。但日常生活中由于病毒性肝炎最常见,大家对它也最熟悉,因此人们习惯地把……详细>>

肝炎需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肝炎有哪些症状?

有一些肝炎病人在病初并未意识到自己患了肝炎,只是感觉胃口不好,腹胀,吃饭不香,殊不知这些可能就是早期肝炎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炎早期都有哪些……详细>>

急性黄疸型肝炎治疗关键是要及时

急性黄疸型肝炎病人的全部病程,可分为三个阶段来讲。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