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肝功能不足可以吃冬虫夏草吗?这些伤肝的习惯一定要改!

2018-09-29 09:44:04      

身体中大部分的毒素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一旦肝脏功能出现不如实,那么就会让大量的毒素积聚在肝脏里面,肝功能不足可以吃冬虫夏草吗。

肝功能不出可以吃冬虫夏草吗?

相信大家对于冬虫夏草一点也不陌生,属于比较名贵的中药材,能够调节身体的免疫系统功能,抗击疲劳,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能够调养人体的肝脏,所以肝功能不足的患者可以吃冬虫夏草来抗击来抗肝纤维化,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改善肝功能,有利于修复受损的肝脏。

1、可以吃猪肝

肝功能不足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猪肝,因为猪肝具有补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夜盲症、血虚萎黄、脚气病的患者。猪肝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和磷等矿物质,补血效果是非常好的,能够调节因为肝气不足所引起的脸色苍白、没有血色等症状。

2、黄豆芽

黄豆芽也具有护肝和养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消肿、清热利湿、祛黑痣,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大便秘结的患者。多吃一些黄豆芽具有健脑抗癌的功效,如果和骨头搭配的话效果会更好。

3、西瓜

西瓜具有除烦止渴、清热解毒、利尿降压的功效,同时也属于天然的养肝食物,因为西瓜里面含有的水分非常的多。但是西瓜里面所含有的糖分也多,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导致身体的肥胖,加重糖尿病。

损害肝功能的几大习惯?

1、吃油腻的食物

虽然油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脂肪也是身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适当地摄入含脂肪的食物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热量,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但是如果吃了太多的油腻食物,就会到损害肝细胞,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2、过度的喝酒

不管是家庭、同学、应酬聚会都是离不开酒的,殊不知过量的喝酒会直接损害到肝细胞,因为酒精主要是靠肝脏来进行代谢,所产生的乙醛会直接损害肝细胞。

3、胡乱的吃药

不管是西药、中药、保健品,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毒,所以会增加了肝脏的负担。千万不能胡乱的吃一些药物,尤其是清热解毒、抗抑郁、精神类的药物以及抗生素等。

温馨提示

当肝脏功能不足时就会导致脸色发黄,大量的毒素和废物就会滞留在身体中,引起皮肤出现色斑和暗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多喝水,尽量不要熬夜,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习惯 冬虫夏草 肝功能不好

肝功能不好的人要注意,一定要改掉这几个伤肝的坏习惯!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当它发生问题时,堆积在肝脏中的物质就没办法完全被分解并且将一些有害物质运送出体外,就很容易让这些物质伤……详细>>

注意,这3种不良饮食习惯很伤肝,一定要改!

饮食习惯对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也会影响肝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会导致永久性的伤害或疾病。有些有害的饮食习惯不仅伤害了肝脏,也对其他的……详细>>

这些行为很伤肝你还在继续吗?这6种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肝脏在人的身体中起着解毒的作用,它可以将一切进入身体内的食物进行代谢和分解,从而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由于目前很多人都肝脏……详细>>

吃错食物会伤肝,这4个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吃错食物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肝脏帮助代谢身体中的毒素,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对其他脏器也会带……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会伤肝? 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肝脏属于人体重要的器官,主要是分解身体里面的毒素并且帮助排出体外,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就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比如肝炎、肝硬化等,生活中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