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不能从事什么工作?就业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2018-09-25 09:15:18      

依照现在就业的严峻形势,乙肝小三阳患能做什么工作?多数乙肝小三阳患者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往往遭遇心理和身体的双重打击。肝病专家表示,虽然乙肝小三阳是一个传染病,病情原因不能工作过于劳累的事情,在就业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限制,但是乙肝小三阳疾病的患者在不被病情影响的前提下,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广阔。因此,乙肝小三阳要对自己不能从事什么工作心中有数,那么乙肝小三阳能参加工作吗?乙肝小三阳不能从事什么工作呢?

乙肝小三阳不能从事什么工作

目前,我国的《劳动法》对于身患何种疾病不能从事何种职业并无明确的规定,特殊行业对于传染病患者作出一些限制,目的是为了预防一定的疾病传染,也是为了预防一定易发人群的保护措施,但是如果疾病的患者做一些涉及不影响第三人利益的一般行业和工种,还是可以的。如要具体的来说乙肝小三阳不能从事什么工作,由于乙肝小三阳特殊情况,在从事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等行业的工作会受到限制,乙肝小三阳能够做一些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岗位、不能够从事理发美容行业、公共浴室卫生行业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医疗特别是接触血液的工种、军人、保育员及服务行业。

但是除了以上描述的工作之外,其余工作岗位的乙肝小三阳患者都可以参加,但是需要提醒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是,乙肝小三阳患者不能选择压力过大及频繁出差的职业,因为这些工作会影响乙肝小三阳病情,造成病情复发。

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小三阳患者还是要把治疗放到首位的,因为个人体质的差别和病情的不易,有的时候小三阳患者更容易忽视自己的病情,这样一来造成了乙肝小三阳比大三阳更易恶化。小三阳患者应积极的治疗,等到HBV-DAN检查结果为阴性且肝功能检查、B超及AFP等均长期正常的时候,便可以正常的工作了。

由此可知,乙肝小三阳患者只要肝功能正常病情稳定,就可以如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的,但乙肝小三阳毕竟不同于正常人,所找工作一定不要过于劳累,为了自身健康,乙肝小三阳不宜从事过重的工作,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温馨提示

知道了乙肝小三阳不能从事什么工作,提醒乙肝小三阳患者,无论工作多忙,都要定期检查病情,必要的时候接受规范的乙肝小三阳治疗。对于乙肝小三阳治疗,离不开专业权威的肝病医院。乙肝小三阳并不可怕,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正确的疗法,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到医院检查,发现异常症状及时的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 小三阳 乙肝

乙肝小三阳患者不适合的工作

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乙肝小三阳患者不适合的工作都有哪些,其实我们作为乙肝患者,只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少饮酒,不抽烟,养……详细>>

乙肝小三阳从哪些方面预防?

虽然乙肝小三阳病情比较轻,但是其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复制,随时都可能发病,出现病情恶化的现象,这样是很危险的,有时不仅会危害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详细>>

乙肝小三阳能不能治好?

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小三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的一种结果,表明患者具有一定的乙肝病毒传染性,应该及早治……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么调理?

乙肝小三阳怎么调理?小三阳患者平时应该怎么做,才会有助于病情的恢复?乙肝小三阳患者除了接受治疗、吃药、适当食疗,还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