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药物性肝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药物损害导致大片肝坏死

2018-09-12 09:36:51      

肝脏是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代谢类的内脏器官,我们平时服用的药物大部分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如果用药不当或是存在着盲目用药状况诱发药物性肝病的机率是很大的,为了可以尽早的发现疾病,大家需要对它的常见症状有所了解,那么药物性肝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药物性肝病的常见症状

1、在刚开始发病的时候,患者会有恶寒、发烧、荨麻疹或麻疹样皮疹等症状。存在这些症状的朋友要引起注意,应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

2、在服药后的一星期到一个月内,身体会出现恶心呕吐、疲乏、肝区不适、食欲不振、尿黄、肝脏肿大伴有压痛等症状。肝脏肿大伴有压痛是药物性肝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中的一种。

3、药物损害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大片肝坏死,身体会产生黄疸的现象、肝性脑病、凝血机制障碍、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甚至会危及生命,及时的进行科学的治疗才能避免给肝脏造成更大的损伤。

存在上述症状的朋友,首先要做的是应停止服用对肝脏有害的一切药物,如果不得不服药,应在医生的嘱咐下安全用药。此外,对于长期服药的患者,特别是乙肝患者来说。用药期间需要注意严格遵守医嘱,不要道听途说私自买药服用。在服药期间,同时应注意观察不良反应,做好定期检查肝功能,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的实施治疗,这种才能把给肝脏造成的损伤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

以上介绍的就是药物性肝病的症状具体是哪些,大家要对上述的症状有所了解,一旦身体出现症状可以尽早发现,并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使病情得到控制,药物性肝病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在服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对肝脏损害较小的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症状 药物性肝病 肝病

药物性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药物性肝病的症状有哪些?药物性肝病是指由于药物或及其代谢产物引起的肝脏损害。药物性肝病的症状表现不一,而且症状不太明显,所以积极的了解药……详细>>

引起药物性肝病的药物有哪些?

引起不同程度肝损害的药物有数百种,其中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如氯丙嗪、安定等,化学疗法药物如磺胺类、异烟肼、利福平、对氨基水杨酸等,……详细>>

药物性肝病的治疗办法有哪些?

生活中药物性肝病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烦恼,专家介绍说,这是一种对患者的肝脏危害很大的疾病,一般多是由于用药不合理造成的,患有药物性肝……详细>>

治疗药物性肝病的办法有哪些?

药物性肝病是一种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的疾病,这一疾病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肝功能,所以一旦患有这一疾病,应该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有效……详细>>

药物性肝病是如何形成的呢?药物性肝病的具体危害

药物性肝病是对患者的肝脏健康危害很大的疾病,这一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工作、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当前,用药越来越随便的社会中,药物性肝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