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分为哪几种? 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去面对?

2018-08-09 09:26:01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也是脂肪主要代谢的场所。在脂肪的消化、吸收、合成以及运输的过程中,起到很大的作用。而脂肪肝则是由于脂肪来不及消化吸收,从而导致堆积在肝脏内而形成的一种慢性疾病,脂肪肝的种类有很多,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那么脂肪肝的种类有哪些呢?得了脂肪肝之后有应该如何应对呢?

脂肪肝可以分为哪几类?

1、酒精性脂肪肝

长期大量的饮酒,会使肝脏生活在有炎症的环境中,使得肝脏功能受损,导致肝脏无法正常的进行代谢,从而使脂肪堆积在肝脏之内,诱发出脂肪肝,这种脂肪肝被称为酒精性脂肪肝。

2、肥胖性脂肪肝

肥胖性脂肪肝指的是,肝脏内的脂肪堆积程度与患者身体肥胖程度成正比,而当患者的体重得到控制,肝脏内的脂肪也会减少,甚至消失。

3、快速减肥性脂肪肝

快速减肥性脂肪肝,是由于患者着急于减肥,从而选择了无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也就是所谓的天天吃青菜,从而造成的一种脂肪肝。所以说,不只是过量的饮食会造成脂肪肝,营养不良也是会造成脂肪肝的。

4、药物性脂肪肝

由于药物的摄入,某些药物以及化学物品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从而造成脂肪肝。例如降压药,就是通过干扰脂蛋白的生成,从而使脂肪肝生成的。

5、糖尿病脂肪肝

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功能降低,所以,有一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在糖代谢紊乱的基础上脂肪代谢也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了脂肪肝的生成。

6、妊娠脂肪肝

妊娠脂肪肝是一种由于在怀孕期间各项机能改变而形成的一种脂肪肝,也是一种对胎儿以及孕妇来说,死亡率都极高的疾病,一定要加以重视。

7、其他

细菌性肺炎、血症以及结核病等疾病也是可以诱发发生脂肪肝的生成的。

如何应对脂肪肝:

1、减肥

脂肪肝的主要诱因就是肥胖,所以减肥可以有效的缓解脂肪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采用科学减肥的方法,否则不但不能减轻病情,反而会使脂肪肝加重。

2、找到诱因

上面已经讲述了7种脂肪肝类型,所以,一定要找对脂肪肝的类型以及诱因,才能对症下药,早日摆脱脂肪肝的侵害。

3、保肝降酶

抗炎保肝可以有效的改善以及缓解肝纤维的进展,从而减少肝硬化以及肝癌的发生率。而且,此类药物较为安全,对身体的副作用几乎可以忽略。

温馨提示

一旦患上脂肪肝,一定要找对诱因,合理的面对病情以及对症下药,才能早日远离脂肪肝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应对措施 脂肪肝的种类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应对? 做好这些护理可远离脂肪肝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规律也逐渐变得不健康,随之而来,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脂肪肝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也……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脂肪肝应该如何治疗?

脂肪肝主要是指肝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病变,在我国患病率可以高达25%以上,是临床上常见的肝脏疾病。肝脏是人体的化学工厂,当摄取热量过多、……详细>>

脂肪肝应该如何诊断?哪类人群容易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虽然算不了什么大毛病,但还是要及时治疗,很多人平时可能比较粗枝大叶,发觉不了自己已经患上脂肪肝了,等到感觉不……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处理?

脂肪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病变,多发生于体重基数过大或饮食结构失调的患者身上。这种疾病诱发的临床症状较为轻微,但是会严重影响肝脏功能,甚……详细>>

脂肪肝分为几大类?7大类详解脂肪肝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现在的生活中人们饮食的不规律,包括现在很多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元素,这样就导致了我们产生脂肪肝原因,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