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2018-08-14 09:38:31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也是一种如果早期被发现极易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身体内已经形成了脂肪肝,却没有被发现或者被重视,到了晚期,很容易引发出一系列其他症状,对身体造成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脂肪肝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吧。

脂肪肝会引起各类疾病?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一、黄疸

黄疸是一种由于体内的胆红素出现代谢障碍,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胆红素增高,渗入巩膜组织和皮肤等时表现出黄色的一种疾病。而由于脂肪肝引起的黄疸常常还会伴有食欲不振,身体乏力等症状。还有少数的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的黄疸,而轻微的黄疸症状在脂肪肝被清理之后,便可消退。

二、内分泌紊乱

肝脏除了可以排毒之外,还可以起到减免雌性激素的作用。而脂肪肝病人,因为雌性激素过多,从而使得男性出现发育不良、睾丸萎缩等症状,而女性则出现月经过多、体重减轻等代谢类症状。

三、维生素缺乏症

大多数病人之所以会形成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而饮食不当往往会导致维生素的摄入不足,从形成致维生素缺乏症。维生素缺乏症的主要表现为舌炎、口角炎、皮肤炎、角化过度等,也有少数人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等症状。

四、食欲不振

如果长时间的出现食欲不振,在排除是胃肠等消化疾病后,应该考虑是脂肪肝所致的,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五、恶心呕吐

脂肪肝患者由于指肝脏功能受到损害,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厌油以及腹痛等症状。

六身体乏力

脂肪肝患者到达中期的时候,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此种症状无论如何睡眠以及休息,都无法得到改善。

七、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是由于皮肤的小动脉末端分支性的扩张,从而形成的血管痣,由于看起来像蜘蛛,所以称为蜘蛛痣。蜘蛛痣常见的地方有手背、上臂、,前胸、面部、颈部等。由于肝脏脂肪堆积过多,一些脂肪肝患者也会出现蜘蛛痣的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的其中之一,除了要到患病部位的科室去诊断治疗,还要到肝脏科去检查一下是否是因为患上脂肪肝而导致的上诉症状。脂肪肝虽然可怕,但是只要能在早期被发现,还是可以完全治愈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危害 并发症 脂肪肝

脂肪肝易致哪些并发症?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容易导致哪些并发症呢?脂肪肝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可是往往会有很多人忽略脂肪肝。脂肪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恰当的护理,就会可能引发其……详细>>

脂肪肝的危害与并发症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代谢器官,肝脏的健康与人的寿命密切相关。肝脏在物质代谢和解毒的过程中经常受到毒物侵害和损伤,导致大量油脂和毒物积存……详细>>

脂肪肝小心多种并发症? 脂肪肝要怎么治疗?

脂肪肝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所以很多脂肪肝患者对于脂肪肝有特别的重视,有些治疗一半就停止了。但其实,脂肪肝的出现是会诱发身体很多危害……详细>>

患有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并发症?诱发脂肪肝的因素有哪些?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并不少见,而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会引起一系列疾病,其中就包括脂肪肝。很多人就奇怪,糖尿病不是会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吗,怎么跟……详细>>

脂肪肝患者常伴并发症 脂肪肝治疗遵循4原则

脂肪肝主要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而引起的代谢疾病,早期脂肪肝患者症状并不明显,久而久之便导致肝病的恶化、脂肪肝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