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晨起床后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肝不好 有两个以上就要警惕

2018-08-06 09:23:25      

大家都知道肝脏如果出现问题一般会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当我们的肝脏在经过一夜的修复后,如果有什么问题,就会在第二天早晨的时候通过一些症状表现出来。因此,如果在早晨起床后出现这些症状,那就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早晨起床后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肝脏不好?

一、尿黄。我们人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如果身体上火了,颜色就会加深。而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到胆红素的代谢被影响,从而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并且在尿液要排出体外的时候胆红素会增加,就出现尿液深黄色的情况。尿液的颜色越深黄,就说明肝细胞被破坏得很严重,如果尿液持续性出现又黄又浓的颜色,就说明肝脏出现了病变。

二、牙龈出血。一般来说,牙龈出血分为局部性原因以及全身原因,局部性原因多数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而全身性一般是和重大疾病有关系,当肝脏出现问题导致肝细胞被损伤后,肝脏产生的凝血因的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就会引发凝血机制出现障碍。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早晨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龈出血。这种出血在慢性肝炎的患者身上比较多见,当出血严重的时候说明肝脏已经出现严重的病变。

三、右上腹疼痛。如果肝脏出现病变,就会引起肝脏肿大,肝就会被膜的张力增大,就会有肝区被拉扯的疼痛,而且疼痛的程度不一样。有的患者会出现针刺的疼痛,并且在活动的时候加剧,而有的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疼痛加重。

四、脚裸出现水肿。在出现比较严重的肝病时,就会出现水肿现象。一般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脚裸会有水肿,脸上和上肢就不会有水肿的现象。如果有发现这种情况,就意味着肝脏病变已经十分严重。

温馨提示

在平时大家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尤其是早晨起床的时候,一般在早晨起床的时候身体的一些疾病会通过症状表现出来,尤其是肝脏。另外,在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多运动,让运动提高免疫力,帮助消耗肝脏多余的脂肪,减少肝脏的负担,才能很好的养护肝脏,让肝脏不容易生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脏不好的表现 肝脏

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肝不好,你踩雷了吗?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承担着身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是因为有肝脏的正常运转,身体才不会堆积毒素,人的免疫功能才能正常运……详细>>

这里变黑说明肝脏不好!肝脏不好要怎么饮食调理?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了问题,那么身体也会跟着受损而且其它器官也会跟着受到伤害。因此,日常正确的调理肝脏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详细>>

肝脏不好会导致哪些皮肤问题出现?这些皮肤问题要引起重视

我们知道肝脏是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体内毒素就会堆积,继而就会出现皮肤问题。所以当出现皮肤问题的时候,首先应该从肝脏……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何表现 不外传的六个护肝秘方

肝病专家介绍,一般女性肝脏不好多表现为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脸色暗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详细>>

女人肝脏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平时怎么做好保养?

肝脏不好会给患者带来一些疾病发生,普遍的有肝炎,脂肪肝等情况。一般来说如果女人肝脏不好,那么就会有一些现象发生。所以当发现自己的肝脏欠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