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为什么会得甲肝? 感染甲肝有哪些症状?

2018-07-27 09:17:43      

甲型肝炎是由同名的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肝炎。由于甲型肝炎病毒对消毒剂和冷的反应相对不敏感,因此很容易传播。它发生在世界范围内,但在温暖的热带地区和卫生标准低的国家最为普遍。

为什么会得甲肝?甲肝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

1、粪口感染

甲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通过粪口感染发生。这意味着感染通过随粪便排出的甲型肝炎病毒发生,然后通过口腔恢复。疾病患者在出现第一种疾病症状前两周就已经排出了病原体,尿液和粪便已经具有传染性。

2、接触传播

感染可以一方面通过涂抹感染发生,其中物体被触摸,其被病原体污染,通常通过口腔和鼻子的粘膜,病原体可以进入体内。另一方面,传播可以通过污染的饮用水或受污染的食物进行。

3、血液传播

除了这些感染途径之外,还可以通过血液和血液制品进行感染。例如,吸毒者也可能被多次使用的注射器感染。但是,以这种方式转移的情况很少发生。

感染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1、非特异性症状

感染后2至7周,甲型肝炎感染的最初迹象明显。首先,存在非特异性症状,例如体温升高,食欲不振,头痛,瘙痒和胃肠不适,如腹泻,恶心和呕吐。甲型肝炎感染通常是由饮用水污染或食物污染引起的。然而,由于感染仅显示非特异性症状,因此通常不被注意。最初的症状可能是疾病的一般症状,如食欲不振,头痛和体温升高。它还可能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没有或非常微弱的症状出现,因此可能很难被注意。

2、黄疸

在甲型肝炎的进一步过程中,疾病可以形成黄疸的典型症状。眼睛内侧和皮肤变黄尿液颜色更深。此外,一些患者的脾脏明显增大。黄疸通常表明肝脏受损。

3、肝功能受损

在具有某些预先存在的病症的个体中,感染可导致肝功能的严重损害。对于患有慢性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感染的患者以及已经受损的肝脏尤其如此。在最坏的情况下,他们可能需要肝移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的症状 甲肝的传播途径 甲肝

甲肝传染吗 预防甲肝的措施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甲肝,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它的传染性很强,主要在消化道中进行繁殖,然后才进入肝脏的。因此,它的传播……详细>>

容易感染甲肝的4个行为

甲肝病毒具有很强的抵抗力,能够长期存活。甲肝的传播途径很多,能够通过各种污染物品,如手、日常用品、衣物以及水和食物等进行传播,也可经苍蝇……详细>>

甲肝病毒会潜伏 感染甲肝有哪些症状?

甲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病毒性肝炎,而且传染性也很强,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甲肝有哪些症状呢?食欲下降、乏力、低……详细>>

预防甲肝的措施有哪些?

甲肝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传染,与甲肝患者密切接触,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吃了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传染。如果水源被甲肝病人的……详细>>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那么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