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弥漫性肝炎的表现有哪些? 应该怎么治疗和护理?

2018-08-05 08:39:13      

当患者的肝病身体出现一致变化时就被称为弥漫性的肝病,一般是发生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因为他们的肝脏内部比较粗糙,大多数慢性肝炎患者肝功能是正常的,不需要治疗。

弥漫性肝炎的表现有哪些?

1、食欲减退、全身无力

当患上弥漫性肝炎时患者早期会出现食欲减退,吃饭之后腹部胀痛,讨厌油腻的食物,如果吃了食物后会感觉呕吐、恶心,稍微活动之后容易感觉到疲惫。因为患者食欲不振、肝细胞受到了破坏、消化吸收出现障碍、大量的缺乏维生素、水电解质的紊乱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

2、发热、尿黄

弥漫性肝炎患者早期常常会发热,体温在38.5℃左右,一般持续一星期,这可能是由于肝功能障碍、肝细胞坏死、解毒功能降低而引起的。由于患者的肝细胞受到损害,导致大量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主要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尿液会加深。刚开始尿液会发黄,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会加深,皮肤和虹膜都会发黄。

3、出现肝区的隐痛

弥漫性肝炎患者常常会出现肝区疼痛,主要是分布在右背部或者右上部,疼痛程度不同,有的呈现针刺状痛、钝痛或胀痛,尤其是活动时疼痛加剧。

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弥漫性肝炎患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b族、叶酸等,尽量不要喝太多酒,要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遵循高维生素、低糖、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饮食,远离动物性脂肪、甜食,多吃蔬菜、水果、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豆制品,尽量不要吃零食,睡觉之前不能吃任何食物。

弥漫性肝炎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我国的中医博大精深,可以通过中药的方法来调理,吃中药可以理气、活血化瘀,但是也不能盲目的使用,不然会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2、做到动静结合

当病情稳定时可以参加适当的活动或者工作,选择缓和的体育锻炼,活动量要以感觉不到疲劳为度,戒掉烟酒,如果大量喝酒的话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胃出血。

温馨提示

40%的弥漫性肝炎患者肝功能是正常的,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是严重的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断,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少吃油腻以及糖分很高的食物,多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弥漫性肝炎有哪些表现?应该如何治疗?

其实出现了弥漫性肝炎病,并不代表着病情的轻重,只是患者的肝病整体出现了变化,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因为他们……详细>>

弥漫性肝炎会传染吗

大多数人都认为乙肝传染,所以弥漫性肝癌或者跟肝脏有关的疾病也都会传染。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但是并不是全部否定,那么弥漫性肝癌会传……详细>>

急性肝炎应该怎么治疗?治疗后别忘了这样护理

肝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肝炎的病情发作相当急,危害也相当大,不重视治疗就会发展成慢性肝炎,如果病情危急还会威胁到病人生命。所以,……详细>>

缺血性肝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缺血性肝炎系指可逆性严重低血压和低氧血症导致肝小叶中央坏死,常由充血性心力衰竭、休克、肝外伤及心脏手术后,致心源性或低血容量性休克,特别……详细>>

病毒性肝炎会不什么传染?应该怎么治疗?

其实,肝炎这种疾病是分很多的类型的,其中以病毒性肝炎对患者身体的危害性最大,毕竟这是一种容易发生癌变的肝炎类型。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患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