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新生儿肝炎症状有哪些?七大症状显示孩子患上肝炎

2018-07-18 08:31:22      

新生儿患上肝炎以后能够有哪些症状显示出来的,家长们十分迫切的需要了解疾病,只有疾病的症状显示出来了,才能够让家长及时的获知宝宝快得肝炎了,因为新生儿比较幼小,不无法用语言活行为来表达不适,比较多的症状就是哭闹不安,因此家长需要更加细心来对宝宝进行平时的多注意,以针对疾病要做及早认识、及早确诊、尽早治疗,不然疾病的快速的发展下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危害,那么小儿肝炎发病前有何迹象呢?

小儿肝炎发病前有何迹象?

1。发烧。新生儿肝炎初期出现症状经常会显示和感冒类似的情况,特别是肝炎在多发的季节及地区,一旦孩子出现低烧,体温在38℃以下,的情况下,呼吸道症状不明显的,就应该有患上小儿肝炎可能。

2。尿液黄色。尿液献血出黄色是小儿肝炎的最初期比较常见的现象之一,因此家长应该要特别注意的。还需要家长注意小孩这几天的用药情况,如果是使用了黄连素、痢特灵核黄素等药物或者一些食物所引起的。

3。精神萎靡。小儿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般喜欢玩爱活动,人也精神。但是如果孩子总是身体疲无精打采,喜欢睡觉,身体却越来越消瘦,也需要考虑患上小儿肝炎可能。

4。大便拉稀。孩子在没有吃坏饮食以及受凉的情况下,大便突然变稀,拉稀的次数也比较多,大便颜色比较深黄,也需要想到小儿肝炎。

5。不爱饮食。孩子饮食平时都正常的,但是近期出现厌食状况,还有厌油味,喜欢的饭菜也看着没胃口,那么考虑小儿患肝炎的可能。

6。黄疸现象。比较多的早期在孩子研究巩膜及结膜(白眼球)显示出黄疸,慢慢发展到耳后和身体的周围皮肤发黄,常为小儿黄疸性肝炎。

7。上部腹部出现隐痛。患者的孩子显示出肝脏肿大,症状是右上部的腹腔位置发生隐痛,以及比较连续性的胀痛感,在晚上疼痛更加厉害。个别病孩脾脏也大,并伴有局部压痛明显,拒绝大人抚摸触及。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内容介绍了解了七种小儿肝炎发病前的迹象,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这些迹象,当出现这些迹象时要立即带宝宝到医院检查确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新生儿肝炎 肝炎

新生儿为什么会患肝炎?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肝炎包括乙型肝炎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柯萨奇病毒和风疹病毒等所引起的肝炎,亦可由ECHO病毒、EB病毒、弓形虫、李司忒氏……详细>>

新生儿肝炎的病因和症状

近年来,很多新生儿被检查得知患上新生儿肝炎,母亲听到新生儿患了肝炎都很紧张,那么新生儿肝炎是一种什么病?是怎么得的呢?新生儿肝炎有什么症……详细>>

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肝炎这种疾病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婴幼儿都有可能出现,而且新生儿出现肝炎的还不在少数。新生出现肝炎后症状表现比较多,孩子面部皮肤发黄,出现明显……详细>>

发生新生儿肝炎时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患上肝炎的时候都有什么症状呢?知道近年新生儿肝炎发生情况愈发的呈直线的上升,所以给很多的家长带来了很大的烦恼,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患……详细>>

新生儿肝炎会传染吗?

新生儿肝炎会传染吗?这是很多母亲想知道的问题,专家称新生儿肝炎大多是由于在母体内感染病毒所导致的,那么新生儿肝炎具有传染性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