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正文

抵制甲肝出现要注意什么?甲肝病毒感染原因是什么?

2018-07-07 08:19:01      

肝病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主要分为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甲型肝病很容易恢复,是一种自限性的病症。当下在儿科门诊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儿童出现甲型肝炎。出现甲型肝病导致肾衰竭的情况并不多见,没有感染过甲型肝炎的人群都可能出现这类肝病。要想更好的预防甲肝,就一定要了解导致甲肝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甲肝病毒感染原因是什么?

1、健康习惯

个人卫生习惯不达标,拥挤在人口密集的城市,或在托儿所或家庭,更可能有甲型肝炎感染。一旦水源被污染很可能导致爆发甲型肝炎流行。

2、接触甲型肝炎病毒污染的东西

接触甲型肝炎病毒这是很多人在甲型肝炎发病的原因之一,人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暴露出很多东西,一些患者感染甲型肝炎病毒污染的餐具、牙齿、玩具或被褥,或被甲肝病毒污染的食物。病毒主要发生在学校、幼儿园、工厂等拥挤的场所。因此,人们需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以避免甲型肝炎的感染。

3、通过在医院输液被感染

这也是人们感染甲型肝炎的原因之一,所以人们都知道甲型肝炎的病因,为避免这种情况,在健康状况尚未达到标准的医院进行输血和甲型肝炎感染的情况下都有发生过,由于这些医院的卫生状况欠佳,缺乏适当的消毒设施,常由患者使用的输液设备给下一位患者继续使用,为肝病的传输创造了便利条件。

如何预防甲型肝炎?

1、切断甲肝的一切传播途径

它是预防这种疾病的重要环节。加强饮食、饮水、粪便的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做到勤洗手,共用餐具要消毒。生鲜食品和熟食切割板、切割工具和储藏容器应严格分开,以防止肝炎病毒污染。

2、饮食习惯要养成

一些食物如蜗牛、蟹类,尤其是能传播丰富甲型肝炎病毒的水产品,必须在食用时煮熟和蒸煮,并进行消除,并且清晰干净在进行烹饪。

3、保护甲肝的易感人群

在甲型肝炎流行期间,易感人群(婴儿、儿童和血清抗-HAV IgG阴性)可接种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并进行主动免疫。接触甲型肝炎的人可接种人血清或胎盘球来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病毒感染的原因 甲肝的预防 甲肝

人体感染甲肝病毒的原因分析

人类感染甲肝病毒后,首先在消化道中增殖,在短暂的病毒血症中,病毒又可继续在血液白细胞中增殖,然后进入肝脏,在肝细胞内复制繁殖。于起病前1……详细>>

为何甲肝易危害青少年 6点预防甲肝病毒感染

 甲肝也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甲肝是由于感染了甲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甲肝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与爆发性,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甲肝对于人体……详细>>

引发甲肝的原因是什么?

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目前越来越严重的一种疾病,患病的人数正在直线上升。由于人们对甲肝的知识匮乏,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感染甲肝,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详细>>

夏季甲肝高发注意预防 甲肝病毒大多从口入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常常喜欢在大排档饱餐,或在夜宵摊消费。点上两个菜再加上几瓶冰啤酒,暑热很快便消去。殊不知,这么做却容易引起健康的问题……详细>>

甲肝病毒是如何传播的?甲肝治疗遵3原则

肝炎是常见的肝病,我国是肝炎大国,甲肝也是肝炎的一种常见类型,甲肝具有传染性强,爆发快等特点。甲肝患者主要是感染了甲肝病毒而引起的,是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