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劳累过度饮食不调 导致慢性肝炎复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7 09:09:19      

慢性肝炎发生是一种对肝脏的损害非常大的疾病,慢性肝炎的治疗,是肝炎患者十分重视并关注的问题。肝胆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内脏器官,维持着我们身体排毒解毒功能的器官,所以我们一定要对慢性肝炎给予重视,需要了解相关知道,了解导致慢性肝炎疾病复发的因素。

1)劳累过度

有数据表明,约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过度劳累而使肝功能反复,如过多奔走、熬夜、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以及房事所伤。

2)饮食不调

饮食出现问题,经常能够引起慢性肝炎病情好转的情况下,发生改变,加重疾病的发生。所以,慢性肝炎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有营养的摄入为重点。尤其要注意喝酒能够导致肝功能复发的情况最常发生,酒精在肝脏内部出现氧化,能够快速的损坏肝细胞,所以肝炎患者必须禁酒。

3)季节更迭

国内有人观察了四季慢性肝炎肝功能的波动情况,其结果为:春季波动者占22.94%,夏季占23.85%,秋季占9.17%,冬季占18.34%,以春夏两季波动比例为最高。

4)水土不服

还有一些慢性肝炎的患者,通过治疗以后肝功能刚有些恢复,就安排出游出差,因为平时的生活情况、生活环境及水土出现变化,导致身体内部的整体环境的也出现变化,因而导致肝功能出现反复的改变。

5)过服药物

慢性肝炎患者因求愈心切,往往服用过多所谓保肝药,这样不但不利于肝病的治疗,反而还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负担。

6)其他疾病

慢性肝炎患者还会因拉肚子、胸闷、伤风、失血而引起肝功能出现变化。因此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冷暖、保养脾胃、调理情态、谨慎起居,尽量避免因其他疾病而造成肝功能的波动。

温馨提示

对于慢性肝炎,它的传播途径主要由性传播母婴传播,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切断它的传播途径。希望你们更好地去学习对于慢性肝炎疫苗的预防知识。远离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上少接触一些这方面的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劳累 慢性肝炎 肝炎

过度劳累可能导致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相信大家也听说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患发慢性肝炎疾病的患者有很多,得了慢性肝炎的患者对慢性肝炎这个疾病的知识并不是非常了解,做好……详细>>

过度劳累会导致慢性肝炎疾病

现在的人们都非常的劳累,会导致很多的疾病,肝炎治疗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因此,避免肝炎困扰的最好办法,是做好肝炎预防工作。只有做好肝炎预防工……详细>>

过度劳累会导致慢性肝炎

现在的人们都非常的劳累,会导致很多的疾病,肝炎治疗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因此,避免肝炎困扰的最好办法,是做好肝炎预防工作。只有做好肝炎预防工……详细>>

过度劳累可能导致慢性肝炎的

可能会有很多的人认为慢性干炎这个疾病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导致的。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并不完全是这样。过度劳累只是导致慢性肝炎的其中一个……详细>>

慢性肝炎复发的原因及预防

慢性肝炎是指由不同病因引起的,长期持续的对肝脏造成损伤,导致肝脏坏死和炎症,因此对于健康危害严重。慢性肝炎包括乙肝、丙肝等多种病毒性肝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