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出现腹胀要怎么治疗?消除腹胀治疗疾病的关键

2018-07-01 07:48:09      

肝硬化这种疾病是非常容易使得病情进一步加重的,肝硬化会随着病情的一步步发展,很多的并发症都会产生,腹胀就是其中的一种,患者要及时的治疗,不然,随时都有可能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肝硬化的治疗过程

肝硬化在治疗上,应该需要先找出其具体的病因以及诱因,这样就能方便的进行治疗,以及可以从根本上治疗和缓解肝硬化患者的这些不适症状,对于上述腹胀的患者,是否还同时伴有其他不适症状,应通过进一步检查,从而正确了解病情,继而给予正确的诊疗方案,才是消除腹胀、治疗疾病的关键。

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胆汁分泌异常现象,并且可能出现腹部胀痛等症状,同时会影响到消化液被胰腺分泌的功能,导致胆汁和胰液所含消化酶含量也会随之减少,会直接影响到食物尤其是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出现腹胀症状。

肝硬化导致肝脏受损,并且出现腹胀这个主要症状,患者由于肝硬化导致肝脏出现严重受损,能够逐步的对人体消化能力和吸收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患上肝病的人群,一旦有没有疾病的诱因导致发生的腹胀的现象,所以更需要及时检查治疗,同时有效的进行一定的疗程。

肝硬化患者发生腹水,一旦有腹胀现象出现的时候,那么是肝硬化是失去代偿期,大部分的情况下都会出现门静脉压力明显的上升、胃肠道的血液就会淤积,那么胃肠道系统的肠系膜可以引起严重度不同的淤血和肿胀情况,可以出现消化能力快速下降,食物消化一旦无法吸收,就能够在肠道里面滞留,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发酵产气,继而产生腹胀腹泻等症状。

温馨提示

引起肝硬化腹胀的因素是十分多样性的,因此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按病因的不同,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这个才是关键,千万不要盲目治疗,不但对缓解症状起不到任何积极的效果,同时还会错过治疗肝硬化的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腹胀 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出现腹胀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当出现腹胀时,需要查明原因,采取措施对症治疗,那么肝硬化患者出现腹胀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腹胀

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腹胀?腹胀是肝硬化患者常常出现的症状,临床上很多肝硬化患者都会表现出一系列的症状表现,如食欲下降、腹胀等,腹胀是肝……详细>>

肝硬化患者腹胀怎么办

肝硬化病人多于进食特别是下午及晚餐后出现腹胀,产生腹胀的原因主要有:肝硬化时胆汁分泌功能失常,胰腺分泌消化液的功能也受到影响,胆汁和胰液……详细>>

肝硬化患者缘何会腹胀

病人多于进食特别是下午及晚餐后出现腹胀,产生腹胀的原因有:肝硬化时胆汁分泌功能失常,胰腺分泌消化液的功能也受到影响,胆汁和胰液所含消化酶……详细>>

肝硬化腹胀的原因

肝硬化失代偿期,由于门静脉压力的增高、胃肠道血液淤滞,胃肠和肠系膜发生淤血水肿,使消化功能下降,食物消化吸收不良,滞留肠道,在肠道细菌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