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想要预防肝癌?这5种食物能助你预防

2018-06-23 08:32:09      

大家应该都知道,肝癌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疾病,不仅可能导致我们人体变得非常的消瘦,严重的影响到一个人的生活质量,还有可能威胁到这个人的生命健康,所以,一定要在早期的时候就预防肝癌,这样才能更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增强人们生活的幸福感。

常吃这几类食物可以预防肝癌

1、胡萝卜。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经过小肠的代谢吸收以及肝脏的回收以后,就变成了对肝脏有良好保护作用的维生素a,维生素a不仅可以保护肝脏的正常功能,对皮肤的角质层有一定的良好作用,除此之外,维生素a也可以防预夜盲症的发生,所以多吃胡萝卜好处多多。

2、柑橘。柑橘里面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对于肝脏的保护作用更是不用说了,而一个人经常吃柑橘补充维生素c的话,这个人也会变得白白嫩嫩的,不仅保护了肝脏,还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健康,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吗?

3、喝铁观音。根据相应的研究显示,铁观音里面拥有着抗癌的某种物质,有可能是茶多酚这类作用于大脑神经系统的物质从而起到一定的抗癌的作用,所以经常喝铁观音的人往往患肝癌的几率并不大。

4、奶制品。一个人经常食用奶制品类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还对于人体的物质代谢吸收也有非常良好的作用,毕竟一个人每天都在新陈代谢,要是生理功能代谢的需求不能够被满足,也有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了。

5、多吃三笋。三笋指的就是竹笋、莴笋及芦笋,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这种食物吧,不仅清脆可口还让人感觉吃了后神清气爽的,这就是因为这类食物富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并且还有一系列的纤维素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所以经常吃这类食物不仅可以让你的便秘次数也减少,还能够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呢。

实际上,要想真正的预防肝癌,只吃这几类食物所产生的效果其实并没有那么大,只是这些食物对于抗癌有一定的作用,人们还是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对生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才行,毕竟保持心理健康和身体两方面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预防肝癌 肝癌的预防 肝癌

常吃蘑菇能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有预防肝癌功效?

蘑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蘑菇,类似的菌类食物,这些食物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相信……详细>>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详细>>

蘑菇是预防肝癌的好食物吗?

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 因为硒可以组成体内抗氧化酶,起到保护细胞膜免受氧化损伤,保持其通透性。因此,含有硒的食物……详细>>

细数可以预防肝癌的四种食物

肝癌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尽管现在随着医术的发达,治疗肝癌的方法也是很多,但是由于病情来的很凶险,治疗的难度还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在……详细>>

预防肝癌 5道防线

目前,肝癌是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此,肝癌的预防一贯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怎样预防肝癌?据研究,与肝癌的发生相关的三大因素分别是病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