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大家经常在吃

2018-05-25 10:08:04      

肝脏在人体内是主理疏泄与藏血功能,开窍于目,肝血不足可是物模糊,肝阴亏损,则两目干涩、视力减退,肝火上炎,目赤肿痛。现在很多人熬夜、饮食不规律、长期伏案工作、睡眠不好造成肝火旺。季节的转变可以造成一些人肝火旺,五脏之中肝属木性,春气通肝,所以春季容易肝火旺盛。肝阳上抗,引发肝火旺盛,皮肤干燥没有光泽,双眼视物模糊,分泌物变多,眼干眼涩,红肿血色。这是很多肝火旺盛的人引起的症状。

导致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呢?

1、经常食用一些油炸、腌制、辛辣还有一些经过药物处理的食品,会造成肝脏过度劳累,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引起肝火上升。

2、睡眠,长期熬夜、睡眠欠佳造成肝脏不能正常排毒、肝内毒素淤积,从而导致肝火旺盛。

3、心情得不到及时释放,经常生闷气,思虑过多,会造成身体一定的压力。

肝火旺盛需要忌吃什么食物?

肝火旺盛的人群不适宜吃海鲜、牛羊肉、辣椒、大蒜、韭菜以及用蒜、葱、姜、辣椒、花椒、胡椒、酒、熏烤的食品等等。

肝火旺盛还应该如何调理?

1、适当的运动。因为人体长期处于过度疲乏容易引起肝火旺,而充足的睡眠时间,让人体得到休息和恢复,然后可以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肝脏就会得不到休息,从而肝火就会上升。

2、需要懂得舒缓自己的压力,不要想太多,要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3、多吃蔬菜,少吃辛辣、烧烤、油炸等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 饮食 油炸 肝火旺

肝火旺不能吃什么食物

春天气温升高后,细菌、病毒也活跃,应多吃有利于调节免疫功能的食品,可常吃些野菜,比如鱼腥草,它抗感染的功能就很好,焯一下,那种特别的腥味……详细>>

肝火旺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中医讲食物分为“酸、苦、甘、辛、咸”五味,春季饮食调养,宜选辛、甘温之品,忌酸涩。饮食宜清淡可口,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所谓“酸”不……详细>>

肝火旺吃这些食物能降肝火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肝,胆,心包经。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详细>>

肝火旺吃这些食物能降肝火

中医认为,菊花能疏风清热,有平肝、预防感冒、降低血压等作用。特别是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养肝护肝、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外感风热……详细>>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是有很多的,也比较明显。而要缓解肝火旺可以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消除肝火旺的作用。今天,就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