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什么是自身免疫性肝病?出现这些症状快到医院去

2018-05-10 09:40:18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肝病种类中不常见的一种,该病的发生主要与患者自身免疫功能异常而造成的,它不仅对患者的肝脏有一定的损伤,还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工作,因此对于自身免疫性肝病我们需要引起重视。专家表示,治愈自身免疫性肝病的关键就在于及早发现病情,然后很多患者对于自身免疫性肝病都不了解,结果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为了能够让众位患者尽早发现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病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患上自身免疫性肝病会出现哪些典型症状以方便大家了解。

自身免疫性引起的肝病是由于患者肝脏的脏体的免疫能力出现了问题,忍受力出现减少,从而引起无法辨别肝脏的肝组织机构,而产生的自身免疫性的反应,这类疾病有一定的家属遗传,此病是无法传播的,女性的发病率高,十到三十岁的比较多,这类肝病是没有自己恢复的能力。该病在女性绝经期后又有增多的趋势。

自身免疫性肝病的临床特点:

有肝外表现,有时其他症状可掩盖原有的肝病。

自身免疫性肝病的肝外表现有:

(1)对称性、游走性关节炎,可反复发作,无关节畸形。

(2)低热、皮疹、皮肤血管炎和皮下出血。

(3)内分泌失调、痤疮、多毛、女性闭经、男性乳房发育、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等。

(4)肾小管性酸中毒、肾小球肾炎。

(5)胸膜炎、间质性肺炎、肺不张、纤维性肺泡炎。

(6)溃疡性结肠炎、干燥综合征。

其次,特别是年轻的肝病患者,在生活中有吃药、喝酒、以及其他被病毒感染的情况下的因素,都先确认疾病的症状会不会患上自身免疫性肝病。有出现自身免疫性肝病的患者,血清丙种球蛋白是正常值的两倍,且有抗核抗体或抗平滑肌(抗肌动蛋白)抗体,而如果长期不予治疗可能会发展到肝硬化,所以大家要早发现早治疗。

温馨提示

自身免疫性导致的肝病患者,对疾病的治疗需要及时,不然可能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为了能够身体的健康,患者应该及时查明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病因,并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尽快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自身免疫性肝病

什么是自身免疫性肝病?

自身免疫性肝病指一组以肝脏病理损害和肝脏功能试验异常为主要表现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AIH)、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很棘手?带你全面了解自身免疫性肝病!

自身免疫性肝病包括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炎,还有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等。最近几十年来,自身免疫性肝病的患病率逐年攀升,所以逐渐被……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怎么回事?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肝病,是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肝脏慢性炎症。详细>>

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病要做哪些检查?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肝病,又称“自身免疫活动性慢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肝脏慢性炎症。肝组织改变与慢……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饮食注意事项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种由于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的肝脏成分而造成的慢性肝胆损伤。通常情况下,免疫系统是机体的护卫队,帮助机体抵抗和清除外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