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可以通过血液传播吗

2018-04-15 08:02:36      

乙肝是一种大家比较熟悉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大家都对这种疾病会有一些心理恐惧。我们知道,肝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人体就会受到一系列的危害。所以大家应该做好乙肝疾病的防治措施,在平时应该尽量切断乙肝的传染途径,如果已经发生了乙肝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

那么乙肝的传染途径到底有哪些呢?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这种疾病可以通过血液传播,还可以通过体液传播。最常见的传染途径有母婴传播和输血传播,还有密切接触传播等途径。母婴传播是指,如果母亲患有乙肝,那么就会在怀孕过程当中,胎儿通过胎盘营养吸收而传染到乙肝病毒。输血传播是指病人在输水或者注射过程当中受到了医疗器械的污染,那么就会传染到乙肝病毒。密切接触传播是指与病人发生了性行为,那么就会通过体液的传播方式感染到乙肝病毒,与乙肝病人经常在一起共用了生活物品和餐具,也是密切传播的一种方式。

乙肝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消化道症状:病人在平时会经常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而且会有厌油和厌食的症状,会感觉到食欲不振和上腹部不适的症状,特别是腹胀等症状是非常明显的。

全身性症状:乙肝病人在平时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全身水肿,而且会经常容易感觉到疲劳,打不起精神来,在睡觉的过程当中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还有少数人会经常感觉到低热畏寒。

肝区疼痛:肝脏部位一般会出现隐痛的症状,当乙肝恶化的时候,乙肝病人会感觉到右上腹部和右季肋部产生不适或者隐痛的症状。

黄疸:乙肝病人的血液中胆红素浓度会逐年升高,会出现黄疸的症状,皮肤和眼睛以及小便会发黄。

手掌症状:乙肝病人的手掌表面会有充血性发红,两个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症状。

温馨提示

乙肝疾病的传染性极强,大家应该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避免与乙肝病人发生性行为,尽量不要与乙肝病人结婚。在输血或注射应该避免去一些小型医院,因为这些小型医院有可能消毒设施不齐全,就会导致医疗器械感染而传染到乙肝病毒。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那么病人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被确诊为乙肝疾病就应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症状 乙肝的传染途径 乙肝

乙肝可以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

 乙型肝炎病毒主要通过血液和血液制品、母婴传播和性接触传播,围产期传播是母婴传播的主要方式。预防乙型肝炎最根本的方法是阻断乙肝病毒母婴传……详细>>

9成乙肝是通过母婴传播 妈妈乳汁也会传染乙肝

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很多,母婴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一种主要途径。乙肝病毒携带者约1/3来源于乙肝母婴传播,母婴传播乙肝病毒的途径主要有3种,……详细>>

乙肝会通过饮食传播吗? 乙肝的传播途径详解

大家都知道乙肝的传染性很强,它的传播途径也很多,但很多人对乙肝的传播途径并没有正确的认识,这就导致了一些误区的产生。那么乙肝会通过饮食传……详细>>

乙肝只通过血液传播?乙肝妈妈可以健康生产

在我国,婴儿出生的的24小时之内就会注射第一针乙肝疫苗,接下来的一个月和六个月将完成剩余的两针注射。因此我国目前刚出生就患有乙肝大三阳的……详细>>

乙肝会通过“舔阴”传染吗?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的重要部分,虽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功能和性生活,而重型肝炎、肝硬化失代偿而致严重肝损害和激素失调等易引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