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B超能不能查出脂肪肝

2017-11-20 16:53:41      

脂肪肝一般都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肝脏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比如:营养不良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等等,但是我们还要知道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只要患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患者一般可以通过肝脏B超检查、血清脂质分析以及肝活检肝的活检等进行检查进行确诊,下面就和大家一快来看看脂肪肝相关的情况都有哪些吧。

步骤/方法:

首先,B超能查出脂肪肝,而且由于B超具有经济、迅速、准确、无创伤等优点,目前列为脂肪肝首选检查方法;患者还可以通过血清脂质分析,中性脂肪、总胆固醇、游离脂肪酸等均可升高,尤其是中性脂肪升高,最有诊断价值。

其次,除了B超检查以外,肝活检肝的活检是诊断脂肪肝的金标准。通常提倡在B超的引导下进行肝穿刺,以提高穿刺准确性,最大限度地减少肝脏损伤,但是由于有一定的风险,一般患者较难接受。

最后,当然患者还可以通过肝功能检查,轻度脂肪肝,肝功能基本正常。中、重度脂肪肝,表现为ALT、AST中、轻度升高。一般来说CT和MRICT对诊断脂肪肝的准确性高于B超,对脂肪肝有诊断、分型、量化及鉴别论断的意义。

注意事项:

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均衡饮食,避免暴饮暴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综合素质,慎用药物,避免加重肝脏负担,还要注意不暴怒,少气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能查出脂肪肝的严重程度吗

通常来说,中度脂肪肝是人体的脂肪量占到了肝脏总量的10%,然而此时的病情对于患者而言就是相对比较严重了,所以我们就一定要采取一个有效的治……详细>>

脂肪肝B超能查出来吗 脂肪肝检查有哪些方面

脂肪肝是现在非常普遍的疾病,不能因未及时发现病情而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这样会因病情的加重而对身体加重危害,为了能够让身体出现状况的人……详细>>

B超能查出乙肝吗?学会读懂肝脏B超

肝脏B超就像一个肝脏的“雷达”,B超检查对肝脏损伤程度及有无实质性病变等都可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B超显示肝脏各叶的测量数值的正常范围如下……详细>>

B超能查出肝脏有问题吗?B超能检查出阑尾炎吗?

B超是一种重要的影像检查手段,能够帮助临床医师诊断许多疾病,尤其是腹部脏器的病变,B超有着独特的优势,由于其操作便捷,安全性高,而且费用……详细>>

为啥脂肪肝要B超检查 脂肪肝的合理检查有哪些

由于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缺少特异性,B超具有经济、迅速、准确、无创伤等优点,应列为本病的首要检查方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