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及解决对策

2017-11-16 17:45:10      

轻度脂肪肝在做B超时其表现为近场回声增强,远场声衰减不明显,肝内的管状结构仍然可见,自觉没有什么明显症状,肝功能基本正常。人们在得了脂肪肝的初期,患者如果能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可以较快的治好脂肪肝,所以人们在出现脂肪肝的症状后,要及时进行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及解决对策:

人们在出现轻度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许多患者仅在体检或因患其他疾病进行B超或CT等检查时发现。轻度脂肪肝症状当单纯性脂肪肝进一步发展为脂肪性肝炎时,可见食欲减退、恶心、腹胀、乏力、右上腹压迫感或饱胀感等症状,所以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要积极进行治疗。

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有极少数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会由于剧烈的右上腹痛伴反跳痛、发热、白细胞增高等表现,被误诊为急腹症进行剖腹探查,结果术中仅见肝包膜紧张、肝韧带牵拉、肝肿大呈灰黄色,取肝组织检查可见许多脂肪囊肿破裂才确诊为脂肪肝,所以大家知道轻度脂肪肝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后,对以上这些症状要重视起来。

轻度脂肪肝的症状表现并不是很明显,许多患者经常忽视这种疾病,现在许多得了轻度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常在长期大量饮酒后出现类似急性或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症状,例如乏力、纳差、厌油、肝区痛等。酒精性脂肪肝也可发展为酒精性肝炎,其中50%的病人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表现为明显肝痛、消瘦、体重减轻等症状;若肝纤维化波及胆小管或药物中毒使肝细胞坏死,可出现明显黄疸,所以患者在得了脂肪肝后,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及解决对策,如果能做到以下提到的这些事情,对于治疗脂肪肝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1、戒酒:这是需要脂肪肝患者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因为经常饮酒会导致人们发生酒精性脂肪肝,这说明酒精对肝脏的损害是非常大的。饮酒量和持续时间与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有直接关系。慢性嗜酒者近60%发生脂肪肝,20%~30%的人较终将发展为肝硬化。所以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戒酒,这样才能避免患者的病情加重。

2、少食肥甘厚腻食品: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因为现在有很多人由于不注意这些饮食习惯,经常吃一些肥肉、油炸、油煎等脂肪含量较高的食品,体质肥胖,肥胖的人体内库存的脂肪量大,肝脏的负担重,容易引起脂肪在肝脏堆积。所以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改变这些不良饮食习惯,并减肥,人们在了解哪些习惯有助于脂肪肝的治疗后,对这些好的习惯要做好。

3、经常运动:经常运动可以减少脂肪肝的发病率,而且还可以帮助患者治疗脂肪肝,因此脂肪肝患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坚持运动对改善脂肪肝情况大有裨益。对于老年脂肪肝患者,在运动方面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太过强求,尽量选择运动强度小的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可强身健体。

4、保证充足睡眠:人们如果不想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平时就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中医认为晚上11点到凌晨1点在人睡眠的情况下肝脏才能很好的运行与代谢,脂肪肝患者应保证充足睡眠,这样可以保护受损的肝脏,减少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你清楚吗 有轻度脂肪肝要如何进行治疗

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的。那大家对脂肪肝症状了解多少呢?专家指出,只有很好的……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是什么,轻度脂肪肝如果不治疗,最后会发展为肝硬化,最终可导致肝功能衰竭和肝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