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轻度脂肪肝转氨酶

2017-11-16 17:45:09      

轻度脂肪肝转氨酶,脂肪肝多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是一种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主要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其中非酒精性脂肪肝包括肥胖型、营养不良型、药物型等。其实,像轻度脂肪肝之类的富贵病一般是不用吃药的,只要控制好饮食,适当锻炼,三至六个月保保证让轻度脂肪肝患者恢复正常。

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怎么控制饮食?简单地说就是: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少肉多素,少酒多菜,少车多走,少坐多动,泡淡茶、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喝白开水、多吃水果。

少肉多素,就是少吃肉。特别是肥胖的人和老年人,更要少吃,当然也不能不吃肉。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要多吃素食,多吃青菜;

少酒多菜,就是喝酒的场次要少,每次喝酒要少量,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尽可能不要超量。在酒席上要多吃菜,酒后一定要吃饭;

少车多走,就是少坐车多走路。现在条件好了,一些人有了私家车,动不动就开车、坐车,久而久之养成了出门就坐车,不坐车就不出门的坏习惯。

少坐多动,就是减少坐着的机会,尤其机关人员,坐时间久了,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更要起来活动一下脖颈、胳膊和腿关节。要勤锻炼,多活动,使身体处于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

另外,喝茶要喝淡茶。有的人喜欢喝浓茶,其实喝淡茶比喝浓茶要好。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其道理不再多说。

只要轻度脂肪肝治疗患者坚持三至六个月,相信你的轻度脂肪肝会远你而去。

温馨提示:脂肪肝很大程度上源于饮食不合理,患者要控制脂肪、糖类的摄入量,适当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物质,保持营养均衡,不饮酒,多食低脂低糖低盐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能引起转氨酶高吗?

肥胖也是导致脂肪肝转氨酶高的原因,转氨酶升高就说明你的肝脏正在受到损伤,很多脂肪肝患者转氨酶都长期处在轻微偏高的状态,肝病专家提醒广大轻……详细>>

轻度脂肪肝患者怎样控制转氨酶升高

如今得脂肪肝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其实多数轻度脂肪肝患者无主要临床症状,有些只是偶尔出现恶心呕吐或食欲下降。转氨酶升高就说明你的肝脏正在受到……详细>>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