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轻度脂肪肝的原因及护理

2017-11-16 17:45:09      

轻度脂肪肝的原因及护理,轻度脂肪肝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是它的危害却是十分大的,引发轻度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饮食营养因素会导致轻度脂肪肝么?

1、中毒性脂肪肝很多化学药品,如类固醇激生长激素、水杨酸制剂、三磷酸腺昔、某些镇静剂、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四氯化碳、磷、氯、苯、酒精等。

2、医源性如肝炎治疗过程中病人休息过多,再加上吃高糖、高热量饮食、体重增加或持续长时间静滴高渗糖等均能引起脂肪肝。

3、饮食营养因素长期饥饿或消化吸收障碍,食物中缺乏蛋白质和某些维生素,或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糖饮食。

4、内分泌、代谢疾病如糖尿病、内分泌失调性肥胖、甲状腺功能亢进、皮质醇增多症、垂体后叶功能亢进等。

5、感染如结核病、链球菌感染、肺炎、伤寒、慢性胆囊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胰腺炎等。

6、其他妊娠能引起妊娠脂肪肝、先天性痴呆综合征、半乳糖血症、家族性高脂血症、非日脂蛋白血症、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等都能引起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的原因及护理,轻度脂肪肝吃什么好?

1、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均衡为宜。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比例。适当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腻、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脏和胃肠负担。

2、多喝温水。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3、少吃不洁、半生水产品。进食不干净的海鲜,容易感染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

4、脂肪肝多吃新鲜时令蔬菜瓜果,还可多吃些具有泻肝作用的食物,比如:鲜芹菜、菊花茶等,但有肝源性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应注意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形成的原因!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对脂肪的消化、氧化、吸收、等起着重要作用,而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脏细胞内脂肪蓄积过多,导致肝脏受损的一……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护理

合理的饮食在饮食上多多的注意: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饮食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适当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脂肪和糖类的摄入,多食些豆制品和含……详细>>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