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肝功能化验单怎么看

2017-11-16 17:25:55      

1、肝细胞损伤:检查肝功能是否受损,常见的检查项目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

①谷丙转氨酶(ALT):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细胞质中。正常值是0-40U/L,偏高时说明肝脏损伤。

②谷草转氨酶(AST):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线粒体中。正常值是0-40U/L,偏高时说明肝脏受损,可能是由肝脏疾病引起,也有可能是由服药、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

2、肝脏分泌和排泄功能:常见的检查肝功能排泄和分泌的功能的项目有直接胆红素,总胆红素等。

①总胆红素(TBIL):包括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正常值是1.7-17.1μmol/l,偏高时易发生黄疸症状。

②间接胆红素(IBIL):在肝脏中由间接胆红素转变,从胆管排出。正常值是1.7-13.7μmol/l,偏高时说明肝脏病变或胆道受阻。

③直接胆红素(D-BIL):直接胆红素是红细胞死亡或破坏时,有血红蛋白释放到血液中。正常值是 0-3.4μmol/L,偏高时说明肝脏病变或红细胞遭破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化验单怎么看

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线粒体中。正常值是0-40U/L,偏高时说明肝脏受损,可能是由肝脏疾病引起,也有可能是由服药、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详细>>

肝功能化验单要怎么看

肝功能化验单上有多项检查指标,许多患者做过肝功能检查,但是并不清楚怎么看肝功能化验单?对此,肝病治疗中心专家指出:看肝功能化验单时一定要……详细>>

肝功能不好有哪些表现?肝功能化验单怎么看?

肝脏是人体代谢最重要的脏器,是人体中最大的内分泌器官。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减退,会影响患者的消化功能。肝功能的检查是临床上各种肝脏相关的疾病……详细>>

肝功能化验单应该怎么看?体检发现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出现异常,容易造成身体出现问题,严重的情况下,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痛苦,严重还会导致个人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肝功能的治……详细>>

肝功能化验单能断定肝功能正常吗

肝功能检查项目有很多,也因此会有肝功能五项、肝功能八项、肝功能十一项的划分。每一项检查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每一项都需要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