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不同时期的症状

2017-11-16 14:36:53      

代偿期:可有肝炎临床表现亦可隐匿起病,可有轻度乏力、腹胀肝脾轻度肿大、轻度黄疸、肝掌蜘蛛痣,影像学生化学或血液检查有肝细胞合成功能障碍,或门静脉高压症(如脾功能亢进及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证据,或组织学符合肝硬化诊断但无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腹水或肝性脑病等严重并发症。

失代偿期:肝功损害及门脉高压症候群。

1) 全身症状:乏力消瘦面色晦暗尿少下肢浮肿。

2) 消化道症状:纳差腹胀胃肠功能紊乱,甚至吸收不良综合症肝源性糖尿病,可出现多尿多食等症状。

3) 出血倾向及贫血:齿龈出血,鼻衄紫癜贫血。

4) 内分泌障碍:蜘蛛痣(蜘蛛痣【译】:也称蜘蛛状毛细血管扩张症或动脉性蜘蛛痣,形态似蜘蛛,痣体旁有放射状排列的毛细血管扩张。)肝掌皮肤色素沉着,女性月经失调,男性乳房发育腮腺肿大。

5) 低蛋白血症:双下肢浮肿,尿少腹水肝源性胸水。

6) 门脉高压:腹水胸水脾大脾功能亢进,门脉侧支循环建立食道胃底静脉曲张,腹壁静脉曲张。

并发症

7) 感染:以原发性腹膜炎最常见,腹部有压痛,反跳痛,腹水为渗出液,末梢血象增高。

8) 上消化道出血: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及肝源性胃肠道黏膜溃疡出血。

9) 肝性脑病:在肝硬化基础上,病人摄入蛋白过量消化道出血感染,电解质紊乱均可诱发肝性脑病。

10) 肝肾综合征:表现为少尿、无尿、氮质血症、低钠高钾肝昏迷低血压休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在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

酒精性脂肪肝,大部分是脂肪肝患者饮酒造成的,常见的症状有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腹胀、倦怠等,一些患者还会有肥胖症状,因此需要注意了解脂肪……详细>>

酒精肝不同时期表现是什么?

一次饮酒量接近酗醉,几小时后即可发生肝脂肪变。此类病人多为中等肥胖,症状隐袭,呈类似肝炎的消化道症状如肝区疼、上腹不适、腹疼等。少数有黄……详细>>

酒精肝在不同时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肝是人体内极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大的作用。同时,这个器官很很容易受到伤害,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就是酒精肝。据了解……详细>>

食欲不振与酒精肝有关吗?在不同时期酒精肝的症状

在不同时期酒精肝出现的表现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有不少的疾病初期表现都不是十分的明显,因此,经常会引不起大家的重视,等疾病的症状显示出现了明……详细>>

脂肪肝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有何不同?

重度脂肪肝是脂肪肝较为严重的阶段,如不及时治疗将会继续恶化,最终发展为肝硬化,所以大家一定要对此病提高重视。那么脂肪肝在不同时期的症状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