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疼痛是肝腹水患者临死前症状

2017-11-16 14:19:33      

肝硬化腹水俗称肝腹水。肝腹水是一种肝硬化导致的病征。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导致脾肿大,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不吸收而渗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肝腹水的症状

1、肝腹水前期

此时肝腹水患者并无腹水症状。也未出现体循环动脉的扩张和充盈不足,但过量摄人钠盐则会引起水钠储留,即此时肾脏对钠的处理已经发生障碍。

2、肝腹水中期

此时患者体内腹水增加,出现拍你按不通的症状。腹部也因为充满腹水而紧缩突出。叩听胸腔,声音浑浊。一些肝腹水患者的关节会因为水分过多而出现肿胀现象。

3、晚期

此时肝腹水患者的肾功能受到影响。有明显钠水潴留,对利尿剂治疗不敏感,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血浆内皮素水平增加。

肝腹水临死前的症状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常常是因为癌结节破裂引起的。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多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肝痛是由于肿瘤增长快速,肝包膜被牵拉所引起。如病变侵犯膈,痛可牵涉右肩。癌结节破裂时,可突然引起剧痛,并有腹膜炎症状和体征。如出血量大,则引起晕厥和休克。

2、消化道出血

如果是由于肝癌引起的肝腹水,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这主要是门静脉高压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所致。出来消化道出血,还会有牙龈出血等一些出血倾向。如果患者出现出血症状,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果发生感染,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比如排便困难等等。

3、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肝腹水临死前的症状。此时患者除了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还会出现休克、昏迷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的症状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

肝腹水的症状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这个是最明显的特征,然而要想确认病情,我们还需要认识其它肝腹水的症状。下面就让专家具体解说下肝腹水的症状……详细>>

肝腹水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

如今肝腹水的患者有很多,对于疾病的患者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要掌握最佳的治疗时间。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积极搭配医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肝区疼痛怎么检查?常揉腹部可缓解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症状,那么肝区疼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肝区疼痛又该怎样来缓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缓解肝区疼痛的方法。详细>>

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

什么叫肝区疼痛?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经常在线咨询的问题。肝炎是引起肝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一般疼痛不会很剧烈,多呈钝痛或……详细>>

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

什么叫肝区疼痛?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经常在线咨询的问题。肝炎是引起肝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一般疼痛不会很剧烈,多呈钝痛或……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