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大三阳症状

2017-11-15 11:54:34      

乙肝大三阳是常见的乙肝类型之一,如果在乙肝五项检查中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体检测为阳性。我们都知道,乙肝大三阳治疗,要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会发展成为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而了解乙肝大三阳的典型症状有助于患者尽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那乙肝大三阳的典型症状都有哪些?

熟悉并掌握乙肝大三阳的一些症状,进行肝病方面的自测,了解肝脏的健康情况,对于广大患者来说十分重要。乙肝患者出现明显临床症状时,应尽早就医,别耽误治疗。

大三阳症状:

一、腹胀;

患者体内消化道活动减弱,分泌吸收减少,使消化道对细菌的顺应性机械排空作用降低,抗体、溶菌酶、黏液及酸碱分泌减少,使胃肠环境利于细菌生成。大量的细菌增殖,不但会带来胃肠内气体的变大,还会引起小肠黏膜上皮细胞受损、绒毛脱落变短、黏膜下炎性病变等等,赞成排空延迟,使乙肝大三阳患者感到腹胀。

二、恶心、呕吐;

肝脏是身体的一个大的化学工厂,人吃进去的食物经胃肠吸收后都运送到肝脏。一旦这一化学工厂受到破坏,吃进去的食品无法正常地进行加工,乙肝大三阳患者就便会恶心、呕吐及食欲不佳等症状。

三、黄疸;

患者在急性发病阶段常有发热症状,有些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高热,并伴有畏寒。其原因是因为肝炎引发的肝细胞坏死,肝脏健康状况受到损害,肝脏解毒功能下降,使得身体内代谢产生改变,且新陈代谢物无法及时被清除,刺激体温调节中枢而引发的。

四、乏力、消瘦;

乏力的原因尚未明确,可能因为消化功能失调、营养吸收障碍造成能量不足,或肝细胞受损,功能降低,使得新陈代谢障碍、一些毒素无法及时灭活等。消瘦也是乙肝大三阳患者的常见症状,系肝脏健康状况受损,消化吸收功能降低所致。

五、肝病面容;

很多病程较长的乙肝大三阳患者皮肤色素暗沉,面部呈现暗灰色,夹杂着钞票纹(毛细血管扩张),失去正常应有光泽和弹性,特别是眼眶周围更为明显。这种皮肤黝黑称为肝病面容。

主要是因为肝脏功能降低,将胆固醇转化为胆固醇脂的能力降低,以致制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主要原料减少。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不足和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均可以使脑垂体功能紊乱,引发皮肤黏膜色素增加,肤色加深;

六、肝掌与蜘蛛痣;

乙肝大三阳患者有些会发现在脸部、颈部、手部有一种形态很像蜘蛛网样的痣,痣的中心是一个小红点,周围放射出很多细小的红丝,整个直径约0.2~2厘米,这种痣称为蜘蛛痣。肝掌表现为手掌的大、小鱼际及手指掌面、手指基部呈现粉红色胭脂样斑点,压之退色,久者可形成紫褐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症状

大三阳症状表现是哪些呢?最近有很多的网友对于大三阳症状表现都特别想了解,以便能在生活中做好判断,方面尽早的做好各方面的治疗。那大三阳症状……详细>>

乙肝大三阳传播5大途径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表现

乙肝大三阳的可怕性不仅在于危害健康的程度,而且因为传播途径多样,传染性极强。今天特意为广大网友搜集了乙肝大三阳的传播途径和症状表现,以供……详细>>

大三阳的症状是什么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是什么?专家介绍,乙肝大三阳的症状有多种,其概括如下: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大三阳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乙肝又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以肝功能损伤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可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急性乙肝的病程超过半年即……详细>>

乙肝大三阳症状6面观 大三阳5禁忌9注意防癌变

乙肝大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大三阳如果治疗不及时,任其发展,很容易导致肝细胞急性坏死,甚至肝衰竭等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