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大量喝酒易会容易得酒精肝

2017-11-15 11:15:16      

酒精肝是又一种对人们肝脏伤害非常的大的疾病之一,酒精肝患者的身体是非常的难受的,但是谈到酒精肝患者患上酒精肝的原因,我们发现并不是大量饮酒的人才会患上酒精肝,酒精肝一种叫法。

酒精肝是由于过度饮酒而引起的一种肝病,酗酒能毒害肝脏,损害肝功能。酒精肝的病因有很多,然而引起酒精肝的发病机制却大同小异。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它的危害性很大,酒精肝患者大部分都是由于饮酒所导致的,如果酒精肝患者继续饮酒不接受治疗,就会导致病情向肝硬化、肝癌方向发展。

人体的肝脏除了解毒外,还能降解和代谢吸收酒精,如果过量饮酒,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通过肝脏的代谢,逐步造成对肝细胞的破坏,使肝细胞膜表面的脂质成分过度氧化,从而破坏了肝细胞膜,导致酒精肝的出现。

酒本身不是坏东西,但是要适量,如果过度喝酒就是非常不好的,虽然无法肯定的说,喝酒就会导致酒精肝,但是长期喝酒的人患酒精肝的几率非常大,酒精对肝脏损害很大,酒精通过肝脏分解,代谢中会产生伤害肝脏的有毒物质,损害肝细胞,导致肝功能下降,长期的毒害作用,对身体是无益的。

通过酒精肝症状及时了解病情变是一种对病情预测的好办法,但是早期酒精肝,是无明显症状的,只有到中晚期才会出现明显的腹胀,食欲不振,肝区疼痛等症状,因此早期酒精肝只能依靠科学的检查数据才能体现。因此患者一定哟啊重视定期体检的作用,对病情的及时诊治,病情的恢复都非常好的作用。

酒精肝的治疗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戒酒,保肝护肝,稳定肝功能,如果不戒酒继续喝酒,是及其易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的,因此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戒酒为前提,积极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治疗,另外注意,康复后也不要喝酒,喝酒易导致酒精肝复发。

大量饮酒怎样都是对身体不好的,建议大家不要逞一时之快而选择掉进酒堆里,不喝酒的人也是会患上酒精肝的,虽然说是几率非常的小,可是还是有患上的可能,不喝酒的人士也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量喝酒易得酒精肝吗

酒本身不是坏东西,但是要适量,如果过度喝酒就是非常不好的,虽然无法肯定的说,喝酒就会导致酒精肝,但是长期喝酒的人患酒精肝的几率非常大,酒……详细>>

喝酒容易脸红更易得酒精肝 禁酒加锻炼调理酒精肝

夏季炎热,一瓶冰啤酒下去既可以解暑热又可以交朋友,简直是一举两得。然而专家却提醒爱喝酒人士,酒虽好喝,却会伤肝,连续5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详细>>

这样的人喝酒最容易得酒精肝

我们对酒精肝的认识从来都觉得只有多饮酒才会引起酒精肝,大家不知道的是,营养不良的人饮酒,导致酒精肝的概率会更加高。酒精性肝炎患者可有继发……详细>>

喝酒容易患酒精肝?带你了解酒精肝3大阶段的症状!

我国的酒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的,俗话说“酒逢知己千杯少”,看见酒对于社交的重要性,但是这个喝酒对身体有危害,大家也是比较清楚的,具体有什么危……详细>>

常应酬如何预防酒精肝?得了酒精肝还能喝酒吗

平时的应酬中无可避免的需要喝酒,有的人的工作性质,喝酒在所难免,这往往会导致酒精肝的发生,但是如何在众多的应酬中做到减轻发生酒精肝的几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