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孕妇患乙肝会传染给孩子吗

2017-10-23 09:29:55      

乙肝怎样才不传染给胎儿?

重视孕前检查。慢性HBV感染的妇女准备怀孕前最好做一个全面体检,并请感染科或者肝病专科医生评估,肝功能始终正常的可以怀孕,如异常则要先治疗,否则除了宫内感染率增高外,还可能使孕妇发生为重型肝炎、肝功能损害致凝血功能异常、产后大出血等,危及母儿生命。

孕妇有乙肝有哪些影响?

一、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会使肝脏得到的营养更为减少,特别是白蛋白减少更多,影响肝细胞的修复,还有可能加速肝细胞的坏死,引发重症肝炎。

二、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期间血糖和糖耐量降低,肝糖原的储备量减少,使肝病加重。

三、乙肝大三阳孕期脂肪代谢和激素代谢发生变化,特别是血浆蛋白和白蛋白的减少,在合并肝病时发生黄疸和腹水。

四、乙肝大三阳怀孕期间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使孕妇易发生妊娠脂肪肝,腹内压增高及血流郁滞,使孕妇易发生血栓。

五、乙肝大三阳怀孕免疫功能也将发生改变,表现在细胞免疫功能降低,对病毒、细菌抵抗力降低。也可以使孕妇体内原有的、潜在的病毒活化,增加了感染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亲患丙肝会传染给孩子吗

在孩子饮食和玩耍方面,不要过多地限制。饮食中蛋白质和维生素应该充分。对于哺乳期的婴儿,虽然感染丙型肝炎病毒(HCV)的母亲乳汁中有病毒……详细>>

乙肝孕妇转氨酶正常会传染给孩子吗?

乙肝孕妇转氨酶正常,只是说明患者目前肝脏损伤比较小,或者没有损伤,并不能准确反映患者体内乙肝病毒的真实情况以及其传染性的强弱。详细>>

患乙肝小三阳会传染吗?

有一种情况需要乙肝小三阳患者特别注意的,在临床上发现,有一部分的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乙肝病毒DNA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有可能是由于乙肝病毒变异……详细>>

母亲患丙肝传染给孩子

在孩子饮食和玩耍方面,不要过多地限制。饮食中蛋白质和维生素应该充分。对于哺乳期的婴儿,虽然感染丙型肝炎病毒(HCV)的母亲乳汁中有病毒存……详细>>

父亲大三阳想要孩子 会传染给孩子么?

有很多大三阳的父亲会问,我是乙肝大三阳患者,我能要孩子吗?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呢?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彭劼说,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的,父婴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