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胃肠疾病合并肝硬化时的诊断

2017-09-29 14:04:43      

肝硬化的出现给很多的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在临床上,有些疾病的症状表现与肝硬化相似,尤其是患者同时又患有肝硬化疾病时,很容易导致疾病无法被诊断,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给患者造成危害。

肝病专家指出,肝硬化导致的上消化道出血症状需与消化性溃疡,出血性胃炎,胃黏膜脱垂,胆道出血等疾病的症状区别开。

1、出血性胃炎:可有诱因如酗酒,药物等引起,可有胃痛,与肝硬化合并存在胃黏膜病变时,鉴别困难,可靠的诊断法是急诊内镜检查。

2、消化性溃疡出血:常有溃疡病史,脾不大,无脾功能亢进表现,但与肝硬化同时存在,则鉴别困难,急诊内镜有助诊断,肝硬化病人因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者占53%,其余为溃疡病或胃黏膜病变。

3、胆道出血:较少见,常有上腹剧痛,发热,黄疸,胆囊肿大压痛等,呕血常在腹部剧痛后发生,胃镜检查,或止血后作逆行胰胆管造影或经皮经肝胆管造影,可发现胆道系统病变。

以上就是关于一些胃肠道疾病合并肝硬化时的一些症状的区别对待,专家提醒患者在进行检查诊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避免误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合并感染是什么

肝硬化对于人体的伤害可以说是非常之大,如果疾病发现过完,或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导致病情出现恶化,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严重威胁患者的健……详细>>

肝硬化时肝脏的位置变化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详细>>

肝硬化时CT检查有那些特点?

肝脏备叶大小比例失常:因为肝硬化时,纤维组织增生后台发生挛缩,牵拉肝脏组织使肝脏缩小,脂肪浸调和部分肝细胞增生使肝脏某些部位增大,导致肝……详细>>

解析肝硬化合并细菌性感染的病因

肝硬化合并细菌性感染的原因是肝脏网状内皮系统吞噬作用及滤菌功能减退,枯否氏细胞及窦性隙细胞是体内的主要网状内皮细胞,肝硬化患者纤维结合素……详细>>

乙肝合并肝硬化会有哪些症状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肝病,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而乙肝是引发肝硬化的最常见病因,所以,对于乙肝合并肝硬化会有哪些症状我们应有所了解,尤其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