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的症状都有哪些表现

2017-09-29 12:08:36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引起肝脏弥漫性损害。临床上早期由于,肝脏功能代偿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有多系统受累,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常出现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癌变等严重并发症,那么肝硬化有什么症状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肝硬化的症状是哪些。

第一、肝功能代偿期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以疲倦乏力、食欲减退及消化不良为主。可有恶心、厌油、腹部胀气、上腹不适、隐痛及腹泻。

第二、肝功能失代偿期症状显著。

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

1、消化道症状。

2、全身症状一般情况,与营养状况较差,消瘦乏力,精神不振,重症者衰弱而卧床不起。皮肤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常有贫血、舌炎、口角炎、夜盲、多发性神经炎及浮肿等。

3、内分泌失调。

4、出血倾向及贫血。

门脉高压征的临床表现,构成门脉高压征的,三个临床表现一脾肿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腹水、在临床上均有重要意义。尤其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对诊断具有特征性价值。

面色黝黑、蜘蛛痣、肝掌、部分病人可有黄疸、脾大、腹水、侧技循环开放,如腹壁及食管下段,胃底静脉曲张,痔核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肝硬化的症状,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患上肝硬化有什么症状,肝硬化对患者的生活影响很大,所以患上肝硬化一定要及时治疗。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肝硬化的症状都有哪些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肝硬化患者,其发病率近年来越来越多,给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患者在全面了解病情肝硬化的同时,制定合理的治……详细>>

肝硬化的症状一般都有哪些

食欲减退。为最常见的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多由于胃肠充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和肝功能衰竭将更加严……详细>>

肝硬化患者都有哪些显著症状表现

现在患有肝硬化的人越来越多,给肝硬化患者们生活带来不便,所以肝硬化患者们迫切的希望早日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样就盲目的治疗,对于肝硬……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关于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早期肝硬化患者应避免过多的使用药物,否则会加重肝脏对药物代谢的负荷,加重机体损害。一般来说,肝硬化的早期症状都有哪……详细>>

肝硬化初期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生活上的提高,饮食上的吃喝,疾病也就随之而来,肝硬化就是其中一种,初期疾病若不治疗会转化为肝癌。从慢性肝病发展成为疾病需要较长一段时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