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肝癌手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7-08-23 13:29:25      

肝癌手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肝癌手术后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好准备,肝癌患者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肝癌手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1、肝癌患者术后应避免食用过多的营养品和补品,因“高质量”的营养品和补品不但不易被肝癌手术后功能较弱的肝脏分解,而且还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术后的康复。

2、肝癌手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应尽量采用低盐饮食,特别是合并腹水的肝癌患者饮食更要严格限制钠的摄入,应给予低盐或无盐饮食。

3、患者应该多吃些易消化,应以多样化、易消化、低脂肪、低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为主,以少食多餐为饮食原则,从而因避免饮食不当而阻碍肝脏功能的恢复。

4、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坚硬、煎炸、植物纤维素多的食物,从而避免发生食管或胃底静脉破裂出血,而影响肝癌术后的恢复进程。

5、肝癌手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应忌食高糖食物,因糖易发酵,吃多了不仅会阻碍各种营养素的吸收与利用,而且还会诱发腹胀、腹泻以及肠胀气等症,这对肝癌手术后的康复是极为不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手术后的饮食要注意

肝癌手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应忌食高糖食物,因糖易发酵,吃多了不仅会阻碍各种营养素的吸收与利用,而且还会诱发腹胀、腹泻以及肠胀气等症,这对……详细>>

肝囊肿手术后饮食

俗话说吃啥被啥,那么肝囊肿、肝损伤等疾病真的能通过食用动物肝脏来补充营养吗?答案是不能。因为肝脏同样是动物的排毒内脏,久而久之肝脏残留了……详细>>

肝癌患者手术要注意5点护理 术后饮食怎样补肝?

肝癌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肝癌的患者会发生肝区疼痛,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肝癌患者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更要注……详细>>

肝癌患者手术后该怎么饮食好

肝癌患者手术后该怎么饮食好?对此,肝病专家表示,饮食不仅是肝癌患者手术后获得营养和能量的主要来源,而且还可以加快疾病的康复进程,肝癌患者……详细>>

肝癌患者手术后怎样饮食

肝癌是很常见的一种癌症,如果发现的早是有治愈的可能的,在癌症早期可以通过手术手段尽心切除,在肝癌患者做完手术后身体是非常脆弱的,那么在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