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肝癌细胞容易往哪些部位转移

2017-08-23 11:28:38      

肝癌是仅次于胃癌的第二大癌症疾病,这种病在临床上可分为恶性肝癌肿瘤与良性肝癌肿瘤,一般来讲,如果是恶性肝癌肿瘤,癌细胞会很容易出现转移,使其他器官也遭受到癌症的影响。那么肝癌的癌细胞容易往哪些部位转移呢?

肝癌细胞侵入肝内血窦后,可侵犯门静脉和肝静脉分支,在门静脉、肝静脉、甚至下腔静脉中形成癌栓。也可侵入胆管,在肝内胆管、肝外胆管形成癌栓,引起单侧或双侧肝内胆管扩张,甚至梗阻性黄疸。

肝细胞癌也可通过淋巴道转移至淋巴结,但远较胆管细胞癌少见,通常首先发生于肝门淋巴结。肝周、胰腺周围以及腹膜后淋巴结也常被累及,主动脉旁及锁骨上淋巴结转移亦可见。胆管细胞癌最常发生淋巴结转移。

肝癌可直接向邻近器官组织蔓延、浸润,甚至穿透胃壁、横隔,导致胃穿孔和胸腔积血。肝癌结管破裂可引起腹腔种植。肝外转移以肺部最常见,其次为骨、肾上腺、横隔、腹膜、胃、肾、脑、脾以及纵膈。肺转移发生率占转移总数百分之四十九点一。骨转移常见于脊椎骨、股骨和肋骨等。

看来,肝癌癌细胞不仅很容易出现转移,而且还会给周围的多种器官同时造成影响,所以,为了防止使癌症的病情出现扩散,建议肝癌患者朋友能够尽快到医院进行化疗,只有通过化疗,才能够消灭容易转移的肝癌癌细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癌细胞容易往哪些部位转移?

肝癌是仅次于胃癌的第二大癌症疾病,这种病在临床上可分为恶性肝癌肿瘤与良性肝癌肿瘤,一般来讲,如果是恶性肝癌肿瘤,癌细胞会很容易出现转移,……详细>>

肝癌细胞容易转移到哪些部位

肝癌是当今世界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病率很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在定期的体检中,越来越多的人们……详细>>

肝癌的癌细胞容易往哪些部位转移

肝癌是仅次于胃癌的第二大癌症疾病,这种病在临床上可分为恶性肝癌肿瘤与良性肝癌肿瘤,一般来讲,如果是恶性肝癌肿瘤,癌细胞会很容易出现转移,……详细>>

肝癌易转移和扩散的部位

因转移和扩散是肝癌的特性之一,所以一直以来有关肝癌转移部位和症状的问题人们都备为关注,那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肝癌容易转移到哪些部位?肝癌的3种转移途径

癌症最可怕的就是发生转移,这个部位还没治好就可能已经转移了,大家都知道,肝癌症是很容易转移的,面对肝癌,每一个患者肯定都是害怕的,因为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